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冷热交替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疟疾

3种控制皮肤出油的方法 不知道的一定要看

2019-04-30 08:09:53      

每当我们早起起床对着镜子梳洗打扮的时候,最先看到的就是我们的皮肤,特别是那些视皮肤如生命的年轻女性,对于皮肤的任何变化都是非常在意的,特别是一些人在早上醒来后会发现自己的皮肤非常的油腻,色泽也变得有些暗淡,而这样的皮肤也使得女性的容颜在外人眼中也大大的折扣了,那么对于这种皮肤出油的现象我们应该如何去控制呢?

3种控制皮肤出油的方法,不知道的一定要看!

第一、饮食方面

对于这种皮肤不好爱出油的人们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经常食用一些刺激辛辣的食物,例如喝酒,或者吃一些油炸类食物,这种饮食习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由于这些过多的油烟还有酒精会刺激到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导致体内所堆积的油脂不能很好的被人体吸收,时间过长的话,它就会像身体的其他部位扩散,一旦作用到皮肤上就会使得皮肤出现油腻的现象,因此要想这一现象得到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清淡的食物。

第二、清洗方面

对于皮肤的清洗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了,但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清洗只是把皮肤的污渍去除干净,而要想缓解皮肤油腻的现象还是需要多加注意的,那么就需要我们改掉以前只用热水或者只用冷水的情况,正确的做法就是采用冷热交替使用,因为热水可以让人们脸部的毛孔张开,有助于把里面的废物清洗干净,而冷水则可以在清除以后又让毛孔缩小,防止其他杂物进入体内,这种清洗方法对于治疗皮肤油腻有明显的效果。

第三、保养方面

人体皮肤表面的细胞是非常活跃的,并且细胞的寿命也是非常短暂的,几乎每天皮肤表面都会有大量的细胞死亡,那么随着这些细胞的衰老和死亡就会使得皮肤层表面留有众多的皮肤组织,长期堆积在皮肤表面阻碍了废物的排出,并出现油腻的症状,所以针对这种现象大家一定要定期对皮肤进行深度的清除,去除皮肤表面的角质,从而会使得皮肤更加的光滑细腻。

皮肤出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为此大家不必太过于担心,只要我们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平常在护肤品上多加注意,保持体内的内分泌旺盛,那么过不了多久这种皮肤出油的现象会得到改善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夏季皮肤出油多?和4种因素有关

炎炎夏日,最让女性一筹莫展的莫过于皮肤出油,早晨浪费了半个小时化的精致妆,几个小时后已经花妆,简直尴尬至及,为什么在夏季皮肤易出油呢,主……详细>>

为什么皮肤总爱出油?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油皮肤!

皮肤出油是一件让人很烦恼的事情,皮肤容易出油的人,总是给人一种脸部脏兮兮的感觉。而且皮肤爱出油的人,相对来说皮肤问题会非常多。所以对于皮……详细>>

夏季皮肤出油的几大元凶? 应该怎么调理护肤?

炎热的夏季容易导致皮肤出油,让脸部看起来脏脏的,影响了形象,甚至会导致涂抹的化妆品脱落,让女性在夏季很是尴尬,有些人很是纳闷为什么每天都……详细>>

皮肤出油是缺水吗

有时候洗完脸会觉得明明脸上很干的啊,为什么过一会又会出油,身体其他的部位就不会出现出这么多油的情况,那是因为面部的皮脂腺非常发达,稍微不……详细>>

出油的皮肤应该怎么护理?防晒是重点措施

对于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皮肤总是出油。我们知道,痘痘肌形成,很大原因是因为皮肤出油而造成的。因此,面对皮肤出油,很多人都……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翁建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