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天保养好皮肤有妙招 掌握4个技巧很有必要

2019-04-26 08:04:25      

春天天气反复多变,是敏感肌肤最害怕的,只要提前做好保养皮肤的工作就能够锁住水分,防止色斑和黄褐斑的产生,减少色素的沉着。对于敏感肌肤的人群来说,角质层容易受到花粉的过敏,要远离过敏原,同时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春天如何保养好皮肤?

1、选择适合肤质的护肤品

在寒冷干燥的季节人们会选择滋润型或者厚腻型的护肤品,在春天应该适当的换一下护肤品,推荐选择保湿效果比较好,不能过于油腻,做好日常生活的皮肤清洁,每天早晚使用清水来洗脸,晚上睡觉前彻底的卸妆,定期的去角质,每周至少要做两次的保湿面膜护理,出门时做好防晒工作。

2、要为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

皮肤最害怕的就是缺水,所以要时时刻刻保持足够的水分,一旦缺水势必会引起抬头纹、法令纹以及眼角纹等,若是想要延缓皮肤的衰老,祛除皱纹,要从内到外补充水分,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多吃绿叶蔬菜以及水果,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来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

3、春天要做好保湿工作

春天万物复苏,身体机能也达到了黄金时间段,在此阶段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而且毛孔血管处于扩张状态,趁着好时候就应该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推荐选择含油脂量比较低的保湿产品,不仅能够锁住皮肤的水分,同时也能够让肌肤细胞得到正常运转。

4、皮肤要做到抗过敏

在春天是花粉传播的季节,空气中难免会有花粉或者灰尘,敏感肌肤的人群要做好抗过敏工作,一旦出现了过敏就应该停止使用化妆品以及护肤品,要让皮肤毛孔得到充足的休息和呼吸,若是有严重过敏的情况,应该去医院做脱敏治疗,平时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

温馨提示

敏感肌肤角质层很薄,在春天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尽量要减少去角质的次数,出门前要涂抹防晒霜以及隔离霜。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能够加快新陈代谢,保护了皮肤,延缓皮肤衰老的功效,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尽量不要选择磨砂型或者果酸的去角质产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得过于油腻,保持规律的作息,保持适度的运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女人要保养皮肤 日常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皮肤对一个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好的皮肤好的气色,就代表年轻有活力,但是人终究是逃不过时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长出皱纹和淡……详细>>

想要皮肤白嫩?做好这8大保养措施很有必要

使皮肤美白,并不是一种不自然的漂白,可以主动地避免皮肤上有斑点的形成,使皮肤保持健康,并发出自然的美白光泽。因此,除了需要预防在太阳下暴……详细>>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保养皮肤的技巧有哪些?这5个生活保养必不可少

皮肤衰老是经过数十年逐步形成的,皮肤的衰老是自然规律,但科学地预防可延缓衰老,因此,预防皮肤衰老最好从年轻时做起,但在中老年时注意预防也……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