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保养皮肤易犯6种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9-04-30 08:06:06      

每个女性都希望天生丽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慢慢的流失,生活中做好护肤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前提是要有优质的护肤品以及正确的护肤方法,错误的保养皮肤会毁容。

女性保养皮肤的错误都有哪些?

1、用手挤痘痘

脸上长痘痘时一般需要10天左右自愈,要是不节制的使用说来接多多,会让手上沾染的细菌进入痘痘里面,引起皮肤的感染引起发炎,甚至会加重及恶化。

2、使用毛巾擦拭脸部

大部分人群洗完脸之后会用毛巾来擦拭皮肤,毛巾里面会含有细菌,在和皮肤摩擦时会受到刺激,让皮肤失去弹性。尽量使用毛巾轻轻的把脸上的水分吸干。另外选择毛巾也是至关重要的,尽量选择纯棉柔软的毛巾,吸水比较好而且对皮肤带来的伤害小。

3、不卸妆直接运动

部分人群会带着浓妆去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会让毛孔处于扩张状态,这样会引起脱妆。另外我们肌肤也需要呼吸,化妆品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和汗水混合之后会堵塞毛孔,容易引起痘痘以及斑点。每次运动前应该把脸部彻底的清洗干净并且涂抹上护肤水。运动之后应该使用清爽的洗面奶清洗脸上的汗水,同时涂抹上收敛水来缩小皮肤的毛孔。

4、春天不涂抹防晒霜

虽然春天紫外线并不是很强烈,但是长时间受到太阳照射会加快皮肤的老化,即使在春天出门前15分钟要涂抹防晒品,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暂时不会展现出来,时间久了会引起黑色素以及皱纹滋生。

5、睡觉前不卸妆

下班回家之后第1件事就应该卸妆洁面,这样能够彩妆在皮肤上停留的时间。即使身体再劳累,晚上睡觉前也要好好的卸妆,因为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会渗入到皮肤,所以引起各种皮肤问题。

6、保湿霜没有干就直接涂抹粉底

若是涂抹上的保湿霜还没有被皮肤充分吸收就直接上妆的话,不能让妆面贴合,而且会影响遮盖效果。涂抹保湿霜之后需要等待一分钟,然后再涂抹粉底。

温馨提示

避免走进美容护肤的误区,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一点也不差。只要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好好的护理皮肤,相信你也会天生丽质,美得冒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错误方法 护肤的误区 保养皮肤

夏季护肤容易犯的5个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炎热夏季出汗多,没有及时擦出汗水的话可能会堵塞毛孔,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在夏季要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详细>>

女性洗脸容易犯的3个错误 快看看你洗对了没

相信爱美的女性都知道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所以,想要拥有好的肌肤,就要重视洁面。我们在成长的每一天都要洗脸,那么,你的洗脸方法真的正确吗?……详细>>

经常护肤你真的做对了吗?看看这4大护肤误区你犯了几个!

养肤护肤是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做的事情,而大部分女性在护肤的同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肌肤,如经常去角质,她们认为皮肤上的垃圾和毒素需要通……详细>>

女性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功课,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夸张。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的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护肤的过程也是抗衰老的过程。出于对护肤的急切心理……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