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上出油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去油

2019-04-23 08:17:20      

脸上分泌过多油脂时就会引起毛孔粗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如果想要保持清爽的面容,就应该去除脸上多余的油脂,做好保湿工作,防止水油失衡。

脸上出油怎么办?

1、做好清洁工作

每天早晚要做好脸部清洁工作,选择正确的护理方式,对脸部彻底的清洁。要选择控油效果比较好,并且性质温和的洁面乳。清洁的顺序是额头鼻子、脸颊以及下巴,最主要的就是出油部位,要着重的做好清洁,尤其是下巴及鼻子部位。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玩手机的女性朋友来说,每天要彻底的清洁皮肤,洗完脸之后要及时涂抹上护肤水来收缩毛孔。

2、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2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2时,会让皮肤表面的油脂大量的分泌,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和胡萝卜、紫菜或者柑橘类水果等,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维生素b2药物。

3、选择合适的爽肤水

洗完脸之后应该涂抹上爽肤水来抑制油脂分泌。爽肤水具有紧致皮肤的功效,选择草本无刺激不含有任何酒精的纯天然爽肤水。若是含有酒精的话在脸上挥发时会带走局部的热量,不仅会收缩毛孔,同时也会产生油脂。

4、定时去角质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角质层比较厚,每次洗脸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洗脸水。选择温水并且放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之后用毛巾擦拭油脂分泌多的部位。这样能够去除比较厚的角质层,抑制了油脂分泌。但是也不能天天使用,隔三天使用一次即可,不然会引起皮肤的敏感。

5、吸油

若是对皮肤做好护理之清洁之后,还是不能得到缓解的话,可以选择高质量吸油纸。吸油纸能够把皮肤表面上的油脂洗掉,同时要涂抹上防晒蜜粉,不仅能祛除脸上的油脂,同时也减少了阳光直射而产生油。

温馨提示

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尽量不要吃辛辣以及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同时也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在身体中堆积时会产生油脂,加重了油脂的分泌,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补充水分,选择合适的护肤品,适当的锻炼身体,通过汗液的方式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上爱出油怎么办?这5招和油皮说再见

在平时经常能看到那些,脸上总是泛着油光的人,这样的皮肤对人们来说十分烦恼,而且用手一摸,手上也会沾满油脂,这让大家都感到无比的苦恼,不过……详细>>

夏季脸上总出油怎么办? 有哪些缓解措施?

炎炎夏日身体会大量出汗,如果没有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就会导致脸上出油,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影响美观,甚至会导致皮肤敏感、长青春痘等,那……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T区出油怎么办 4大T区控油妙招时刻保持干净清爽肌肤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详细>>

脸部总是出油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夏天的天空也有很多人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皮肤状态也变得很差。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在夏天格外爱出油,会造成油光满面的现象。其实夏季出油跟很多因……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