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春季怎么预防脸部过敏?你应做好这5个预防措施

2019-04-24 08:33:49      

春天一到,到处都散发着勃勃生机,花朵开放,小草发芽。孰不知,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下,也存在着隐隐的皮肤威胁,那就是过敏。 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皮肤过敏,那是一种非常难受的感觉,又红又痒,还不能有手抓,一抓就起来一片小红包。对于初春时节,爱美有约会的女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每次到了杨柳絮满天飞的季节都要愁上加愁。不过没关系,接下来就给大家传授如何防治过敏。

首先来讲讲如何防止我们的脸部过敏,大家都知道春秋换季时候,是最容易过敏的时候。这个时候天气干燥,柳絮满天飞,不仅人身体缺水,皮肤也会缺水。当皮肤过于缺水造成角质层损伤的时候,就会引发过敏。

那么春季怎么预防脸部过敏呢?

1、加强补水

春季换季干燥,大家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开水,补充身体里的水分。另外就是肌肤补水,在清晨洗脸过后,敷一些柔和不刺激的爽肤水,可以用手指头肚按摩帮助水分进去肌肤深层,补水过后还可以涂上一次乳液,进行锁水。这样皮肤的防御机能就会增强,会大大减少我们过敏的几率。

2、切断过敏源

如果你有日光性皮炎或者花粉过敏等过敏史,那就一定要切记,提前准备,不要滥用激素药,远离那些容易让自己过敏的过敏源,比如花粉,比如说色素,另外,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物理防晒可以让你肌肤娇嫩水润的状态,提高防御力,防止过敏。

3、禁用各种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和滥用含有激素的药物

有些女生,为了图便宜经常买一些三无产品的化妆品,这在无形中就给皮肤留下了很多隐患。即使皮肤已经出现了过敏现象,也一定不要选择自己去药店买一些激素类药物,在没有查明原因之前,滥用激素药,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加重。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科学的治疗。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也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健康。有时候晚睡,抽烟,喝酒,吃辣生冷类的食物也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过于敏感。应该早睡,戒烟戒酒,化妆的同学要卸妆补水后再睡,防止毒素在皮层停留。

5、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维生素C和E可以修复我们的肌肤,巩固皮肤的防御机能。此外,还有锁水和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的功效。所以过敏人群可以多多食用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切记,过敏后不要使劲抓挠皮肤表面,不要乱用激素药,不要用过于热的水敷脸,会加剧疼痛 减少含有碱类的肥皂 沐浴液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过敏怎么洗脸

皮肤过敏是一种超敏反应,就是身体受到某种刺激或是病原体就会过分的分泌出抗体。遗传因素占了很大的原因,所以皮肤对铁过敏是没有办法治愈的。一……详细>>

脸部过敏脱皮怎么办

外出做好防护措施:对于皮肤过敏的人群来说,春季的时候应当尽量减少外出,外出的时候应该做好防护的措施,例如戴上口罩、戴上帽子等,另外光敏性……详细>>

春季=过敏?做好预防消灭肌肤过敏!

对于敏感肌肤人群来说,春季意味着肌肤面临着各种威胁:冷热交替、花粉……不过,皮肤科专家表示,敏感肌人群并非只有等待肌肤敏感才能去补救防护……详细>>

春季易皮肤过敏,应牢记这4点来预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暖花开,但是很多女士都不喜欢这个季节,因为他们是易过敏的肤质,在春天非常容易过敏,皮肤发红、发痒,而且影响外在的……详细>>

做好防过敏护理 春季踏足好心情

春季肌肤容易过敏主要表现在花粉对于肌肤的刺激性。现在春暖花开,不少朋友喜欢到郊外山上踏青赏春光,这个时候如果担心肌肤对花粉过敏怎么办?日……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