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护肤要防晒 推荐3种防晒措施

2019-05-13 08:15:20      

到了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所以首要任务是做好防晒工作,常见的防晒方法是纯物理防晒霜、防晒霜以及硬防晒,各有各的优点,适合自己是最好的。

夏季护肤要防晒,推荐3种防晒措施!

1、使用防晒霜

现在市面上的防晒霜种类繁多比如防晒喷雾、防晒乳以及防晒霜,直接涂抹在皮肤表面就能够达到阻隔紫外线照射的功效。在防晒霜里面主要包括物理性和化学性的防晒剂,物理性的防晒剂只需要覆盖在皮肤表面就可以了,化学性的防晒剂需要让皮肤吸收之后才能够发挥其作用。几乎适合于各种类型的皮肤,价格实惠,使用起来简单。但是里面的成分复杂,可能会诱发过敏,尽量小面积使用,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要慎用。一般防晒喷雾用起来非常的方便,不需要复杂的涂抹,只要直接喷在皮肤上就可以了。但是防晒喷雾的防水性比较差,需要两个小时喷一次。在使用防晒喷雾前应该做好补水保湿工作,才能够发挥其防晒的功效。

2、硬防晒

硬防晒也就是不涂抹任何的防晒产品,使用防晒服墨镜,帽子、遮阳伞或者口罩来防晒。最厉害的防晒是不出门或者只有在夜间出门。这是最安全的防晒方法而且经济。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于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

3、纯物理防晒霜

纯物理防晒霜里面不含有任何的化学物质,物理防晒剂不会被皮肤所吸收,只要轻轻的涂抹在皮肤表面,就能够发挥一定的防晒功效,对皮肤没有任何的负担,而且适合于敏感肌肤、儿童以及有炎症问题的皮肤。但是这种防晒霜不够轻薄,涂抹之后有明显的厚重感,在拍照的时候应该注意曝光强度。

温馨提示

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防晒措施,尽量选择颜色比较鲜艳的防晒衣,紫外线隔离效果会更好。衣服的紫外线防晒系数要大于30才能够达到防晒的功效。在涂抹防晒霜的时候,应该先使用洗面奶把脸部清洗干净,涂抹上护肤水和护肤乳,一直让皮肤完全吸收,把防晒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即可。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防晒霜,不能使用伪劣产品,不然会引起皮肤的过敏。紫外线过于强烈的时候不能出门,比如上午10:00到下午2:00左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方法 防晒 夏季护肤

如何给皮肤防晒 推荐7种防晒食物

虽然现在到了夏季的尾巴了,但是还是烈日当空,防晒工作不能懈怠。尤其是那些开学要军训的孩子,他们一直站在太阳底下,分分钟晒黑,严重的会晒脱……详细>>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要如何正确防晒?

由于夏天阳光强烈,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防晒霜来让自己不被晒黑,而有很多女性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有擦防晒还是被晒的很黑?其实,这是因……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10招教你正确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外出时防晒是不可缺少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使用防晒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吗?如何正确的选购防晒霜和涂抹防晒霜呢?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力荐5类食物助你防晒美白

每到夏季的时候,我们都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工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不被晒成黑炭呢?下面小编就推荐五种防晒食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