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是怎么产生的?能彻底去掉黄褐斑吗?

2019-05-15 08:15:31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光滑无瑕,而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疾病,其中黄褐斑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黄褐斑是女性最大的敌人,多数女性在出现黄褐斑后都会变得比较烦恼,也都想办法想要祛除黄褐斑,却不知道在去除黄褐斑的同时也要了解黄褐斑产生的原因,才能够让自己边祛斑边预防。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

一、经常熬夜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工作繁忙而让自己经常熬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生物钟变得紊乱,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色素沉着,让自己出现黄褐斑。

二、乱用护肤品

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自己的皮肤而在平时随便使用一些护肤品,大多数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这些物质对皮肤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伤害,如果随便使用一些护肤品,特别是使用一些劣质护肤品时,皮肤在吸收后就容易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而出现黄褐斑。

三、没有做好防晒

大多数女性对于防晒有着错误的认知,都认为在冬天或者是室内就不用做防晒,或者在没有太阳照射下的情况下就不用做防晒,这是错误的。要知道,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长时间在太阳光照射下非常容易出现黄褐斑,所以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避免长期没有做防晒让紫外线对皮肤造成损伤而引起的黄褐斑。

黄褐斑能够彻底去除吗?

一般来说,女性如果出现黄褐斑想要彻底去除就要通过激光手术来进行,激光手术治疗黄褐斑是目前唯一能够去除黄褐斑的有效方法,只是激光治疗手术的费用比较昂贵,所以很多女性会望而止步。另外如果是比较轻微的黄褐斑,女性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去除斑点的方法,如使用祛斑产品、帮助自己身体排毒等方式来淡化黄褐斑。

另外女性要知道如果想要通过激光手术去除黄褐斑的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皮肤科主任医师孙乐栋曾接受采访表示,激光治疗黄褐斑是目前比较安全有效的一种方法,但是想要进行激光治疗黄褐斑时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及专业的医生,要注意不能选择一些美容院或者是小诊所,如果选择没有资质的美容院或者是小诊所在进行激光手术的时候就很容易出问题,在出现问题后不仅不会让黄褐斑消失,反而会让其加深,并且出现一些其他的危害。

温馨提示,黄褐斑是女性的头号天敌,因此女性想要避免黄褐斑,在日常就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黄褐斑已经去除的女性,要了解一些引发黄褐斑的原因,并且让自己在平时加强预防,日常要避免熬夜,注意饮食,并且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样去掉黄褐斑

怎样去掉黄褐斑?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点怎样去除面部黄褐斑的小窍门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好的去除黄褐斑。详细>>

黄褐斑怎么去掉

黄褐斑怎么去掉?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产生的

黄褐斑是怎么产生的?有了黄褐斑怎么办,怎么祛除斑点呢,有了黄褐斑如何祛除,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产生的?生活中怎么做能去掉?

说起黄褐斑,很多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会出现黄褐斑,而出现黄褐斑的女性在平时都被人家称为黄脸婆。由此可见,……详细>>

艾灸去黄褐斑

艾灸去黄褐斑。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