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女性洗脸容易犯的3个错误 快看看你洗对了没

2019-05-24 08:31:17      

相信爱美的女性都知道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所以,想要拥有好的肌肤,就要重视洁面。我们在成长的每一天都要洗脸,那么,你的洗脸方法真的正确吗?步骤真的是对的吗?

女性洗脸容易犯的3个错误,快看看你洗对了吗!

一、洁面的次数过多

按照正常的洁面和护肤来说,其实只要在早上和晚上各一次就可以了。很多油性皮肤的人,在一天当中喜欢多次洁面,并且只要出油就会使用洗面奶,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过度的使用洗面奶等清洁面部,很容易造成皮肤的水油失衡,油性皮肤会变得更油,干性皮肤变得更干,并且对面部的角质层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出现一些过敏的情况。因此,大家最好的洗脸次数就是一天两次,多洗不仅没用,还会为肌肤带来损伤。

二、皂基洁面最好

使用皂基洁面还是氨基酸洁面是很多护肤女性的困扰,其实不同的方式效果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如果出油比较严重,觉得怎么洗都不干净的女性,建议使用皂基洁面。其实大多数的人使用氨基酸洁面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氨基酸洁面刺激性比较小,对于很多肌肤类型来说,使用的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就成分来说,氨基酸洁面要比皂基洁面更加的温和;就清洁方面来说,皂基洁面更强一点。其实这两种方法,无论哪一种都有其独到之处,说不清哪个好,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三、洗脸水温冷热交替最好

水温是正确洗脸最为关键的一步,研究表明,我们的皮肤温度才是最为适合我们洗脸的温度,过凉或者过热,洗脸的效果都不是最好的,因此大家洗脸的时候要注意了。如果大家不知道怎么控制这个温度,可以使用温水洗脸,这样能够为我们护肤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冷热水交替使用,这样做红血丝很容易出现在脸上的。

温馨提示

洗脸时水温过热会造成肌肤烫伤,过冷会造成脸上的毛孔闭合,达不到清洗的目的。如果大家能够做到上述为大家介绍的,护肤就成功了一半,而另外一半就是使用适合自己肌肤类型的护肤品,使用错误的护肤品会使皮肤变得更差,一定要提前做好试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洗脸方法 洗脸的错误方法 洗脸

女性保养皮肤易犯6种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每个女性都希望天生丽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慢慢的流失,生活中做好护肤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前提是要有优质的护肤品以及正确的护肤方……详细>>

你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千万不要犯这3个错

现在很多女性热衷于皮肤的保养,但是错误的保养方式可能会引起毁容的情况,在护肤期间避免走进误区,不然得不偿失。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详细>>

天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洗脸不注意这3个小细节,你真的白洗脸了!

对于洗脸这个动作恐怕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早上起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对于很多人来说洗脸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就连刚会走路的小……详细>>

注意:这4种洗脸方法堪比毁容,你还要继续吗?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大部分人在洗脸的时候并没有过多讲究,只是随便一洗,却不知错误的洗脸方式会让皮肤的状况越来越差,所以在自己……详细>>

  • 李伟萍

  • 周伟明

  • 鲁延林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