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皮肤暗黄如何调理?送你5个小妙招来调理

2019-05-19 08:20:27      

长时间玩手机电脑、贫血、缺少营养、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等都会让皮肤变得暗淡发黄无光泽,若想要拥有红润皮肤就要及时调理,好好呵护皮肤。

皮肤暗黄如何调理?

1、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日常中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够让皮肤美白,维生素e及维生素a可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帮助提供其营养。另外补充维生素能够帮助清肠排毒,改善皮肤暗疮问题,避免吃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食物比如酱油,不然会加重皮肤暗黄。另外当肝火旺盛时会影响到全身气血的运行,从而导致脸色发黄及脾气暴躁,这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清凉的蔬菜和水果来清肝火,也可以每天坚持喝一杯菊花茶。

2、使用精油按摩、多运动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玫瑰精油或者洋甘菊精油对身体按摩,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以及淋巴液的通畅,减少了身体中毒素的堆积。多进行运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毒,运动能够减轻压力,让紧张的情绪得到释放,提高了基础代谢率,让全身气血运行变得更加通畅。

3、做好防晒工作,戒掉烟酒

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引起皮肤黑色素的沉着,从而导致皮肤暗黄,紫外线照射也会加快皮肤细胞的老化,大量的老化细胞在皮肤表层堆积,皮肤角质层越来越厚。出门前涂抹防晒霜或者使用太阳伞、遮阳帽来防晒。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影响身体对维生素的吸收,降低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要戒掉烟酒,让皮肤保持光滑状态。

4、彻底的清洁皮肤

卸妆不彻底或者没有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大量让污垢或者油脂堵塞毛孔,引起皮肤暗黄。不管有多么的劳累,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睡觉前也可以使用牛奶泡澡,让全身皮肤得到滋养。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量,喝水能够促进肾脏的代谢,帮助毒素排出体外,也能够防止因为缺水所引起的皮肤暗黄无弹性。

5、使用醋盐水来洗脸

醋里面含有的醋酸具有杀菌的功效,能保护头发以及皮肤。另外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b、甘油以及氨基酸能够为皮肤提供营养,增强了皮肤的活力。在一盆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和白醋调拌均匀,用此水来洗脸,早晚各使用一次,可让皮肤快速美白。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当睡眠不足时会扰乱身体正常的排毒过程,导致大量毒素在身体中累积,影响了身体健康,让皮肤发黄。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来刺激脚上的神经,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掌握五个调理小技巧最重要

随着生活环境和工作压力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皮肤暗黄、长痘、长斑等严重的皮肤问题,不仅影响生活的质量,还会影响自身的心情。那么,皮肤……详细>>

皮肤暗黄气色差?送你5个小妙招来改善!

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嫩有光泽,这样整个人看起来会特别有精神,有活力。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办法拥有白皙透亮的皮肤,这就……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水嫩白皙的皮肤。在生活中皮肤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导致人们皮肤有些暗黄或有些斑点问题。如果皮肤暗黄看上去就像没有睡醒的样……详细>>

皮肤暗黄没气色怎么办?送你4招来改善

化妆俨然成为现在的一种时尚,化妆不但可以让一个人拥有漂亮的外表,还可以提升自己的气质,但是如果化妆后没有充分的卸妆,就很有可能伤害皮肤,……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让你的皮肤变白!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因为这样可以让颜值有所提高。但是往往是与愿违,许多女性的皮肤却出现了暗黄的情况,甚至比正常人的皮肤还……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