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哪些食物可以使头发和皮肤更健康?这6款食物就能做到

2019-05-22 08:39:42      

千万不要低估健康饮食的作用,除了可以帮助身体保持强壮和健康,吃富含营养元素和抗氧化剂的营养食品可以让皮肤和头发保持健康,让人看起来更有活力。

哪些食物可以使头发和皮肤更健康?

1、非脂肪酸奶

乳制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滋润皮肤,补钙,强健骨骼和头发的健康都至关重要。而且每天食用乳制品的人也更容易保持健康的体重。无脂酸奶具有牛奶的所有好处加上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可以让消化系统正常工作。非脂肪酸奶混合新鲜蓝莓,加点蜂蜜,除了非常美味外,还可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2、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吃橙子可以为身体提供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还有助于增加身体对能量所需的蔬菜和豆类中铁的吸收。维生素C还有助于保持皮肤美丽,使皮肤下的结缔组织保持强壮,减缓皱纹的形成。每天吃橙子作为健康零食或与吃饭的时候喝一杯橙汁。

3、浆果

赋予浆果色彩的美丽色素还含有植物化学物质,可作为抗氧化剂保护皮肤,这可以帮助大家更优雅地变老。蓝莓和酸果蔓汁也可以帮助预防膀胱感染。浆果的热量也很低,富含维生素C和钾。

4、黑豆

豆类含有蛋白质,铁和锌。黑豆也是生物素的良好来源,生物素是维生素,对健康的皮肤和头发很重要。黑豆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保持苗条,保持消化系统正常运作。

5、核桃

核桃含有多不饱和脂肪,还富含α-亚麻酸,也是一种极好的蛋白质来源,吃少量核桃有助于增加饱腹感,从而在两餐之间不会感到饥饿。一些研究表明,核桃中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保持老年男性的前列腺健康。

6、水

虽然水不是真正的营养素,但它对健康是必要的,因为身体含有大量的水分。水不仅对内脏有益,而且对于光滑健康的皮肤也是必不可少的,多喝水也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

除了这些食物以外,还有其他的方法来维护头发和皮肤的健康。适当地运动和出汗,有一个合理的减压计划都有助于头发和皮肤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保养皮肤和头发的食物 皮肤 头发

哪些食物可以让你的头发变黑

核桃中富含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等营养物质,可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黑豆中的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能使头发保持乌……详细>>

头发健康有多重要?利于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虽然有一定常识的人都知道,我们的人体,虽然看起来是静静的,但是身体的每一寸肌肤,甚至是每一根头发其实都时时刻刻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里,虽然……详细>>

头发护理重要吗?不利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除了满足物质上的需求以外,也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以及头发的护理了。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一个人都想要……详细>>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你保养皮肤 爱美的你可以多吃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弹性好而且不长痘的皮肤,若是盲目的选择高级护肤品的话,可能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保护皮肤……详细>>

秋季如何让皮肤变水润?常吃6种食物就能做到

大家都不知道究竟是一个天气干燥的季节,在秋季女性朋友更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措施,要想很好的给皮肤补水,除了在平时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保湿措施……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