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人身上会长痣?身上哪些痣会出现癌变?

2019-05-21 08:25:52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上多少会出现一些痣,大多数人对于自己身上所出现的这些痣并不以为意,都认为都是普通的痣,却不知道身体上所出现的一些痣,有时候会导致癌变的发生,所以对于这些痣大家要了解。

为什么人的身体会长痣?

一、黑色素细胞的痣

有一些人是因为身体黑色素细胞的增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痣,这种痣大多数是皮肤上所出现的黑色斑点,这种黑色的斑点是比较常见的,基本很多人身上都有。

二,遗传因素

有一些色素痣是先天性的,大多数属于良性并且没有伤害,主要是因为父母身体存在这些黑色素痣,导致下一代出现遗传。

三、环境导致

在身体长期处于紫外线的照射下是很容易形成色素沉着,就容易导致一些色素痣的发生。

身体哪些痣容易发生癌变?

一、快速生长的痣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一些没有变化的是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而如果皮肤上出现一些在短时间内有明显变化并且快速生长的痣时,就要警惕,这种痣的发生有可能是跟皮肤癌有一定的关系,这种痣会出现癌变导致皮肤。

二、不规则的痣

大多数人身体上出现的痣是比较规则并且呈现圆形,而如果发现自己皮肤所出现的字不规则,并且颜色有逐渐加深的现象需要警惕,这种大多会发生癌变。

三、出现凹凸不平的痣

如果发现皮肤上所出现的痣是表面隆起并且凹凸不平,就要注意这种出现恶性病变的几率很高,特别是出现在脚心手心等部位时要更加注意。

一般来说,如果是普通的痣并且不会影响外观是不需要理会,而如果是出现一些会癌变的痣就需要及时治疗。另外有一些会影响外观的痣也需要通过激光的方法来去除,对此,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王进胜曾接受采访表示,目前比较常见的是激光点痣,激光去痣能够将一些影响到外观的痣去除,它主要是利用激光所产生的能量来让色素分解并且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去痣的目的,在目前,激光去痣是比较有效果而且安全的一种去痣方法。

温馨提示,身体在出现一些痣的时候,有些是在提醒身体发生问题,或者是身体一些毒素没办法排出,导致一些会癌变的痣发生。所以在出现以上这些痣的时候要警惕,并且采取措施才能够避免痣出现病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癌变的痣 长痣的原因 长痣

身上哪个部位的痣容易癌变?脸上有痣怎么办?

身体出现一些痣是比较正常的一件事,生活中很多人的皮肤上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痣,而有一些人不知道的是一些痣的发生容易导致癌变危害性命,所以要……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导致长斑的5个因素你应了解

一张干净洁白的面部会让人感到十分的自豪,也会让人无比的羡慕,但是由于各种因素,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斑点产生,这让人们都会感到无比的苦恼。那……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点?淡化色斑的4个好方法很管用!

对爱美的人来说,希望自己的脸部皮肤光滑、透明、白皙。但是很多人都有脸上长色斑的现象,一旦斑点形成,就让人非常难受。脸上长色斑会对外貌有很……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手上会长斑?长斑后还能去掉吗?

到了更年期,很多女性都会出现长斑情况,如果发现手上长斑,那这样的症状可能会严重影响人们皮肤状态,导致人们更显衰老。那为了更有效去斑就需要……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