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经常梳头能改善发质吗?经常梳头都有哪些好处?

2019-05-22 08:51:50      

梳头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额外的增加梳头的次数对头发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多梳头是很多老人坚持的护发方法,他们也会告诉我们这个好的护发方式让我们去做。那么经常梳头能改善发质吗?经常梳头都有哪些好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梳头能改善发质吗?

经常梳头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人的发质的,如果发质比较干枯毛糙,经常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变得稍微乌黑亮丽一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用做梳头的梳子最好不要过于尖锐,也不要是塑料等其他的质地,最好能够选用牛角梳或者桃木梳,用这些梳子梳头有事办功倍的效果。

经常梳头都有哪些好处?

1、按摩头部穴位

人的头顶是有很多穴位存在的,例如太阳穴、风池穴都是头部的常见穴位,如果经常梳头,就会使头部的这些穴位受到按摩。长此以往就会使这些经络更加的畅通,有提神醒脑的功效,使大脑变得更加的清醒和灵活。

2、缓解疲劳

因为头部有很多穴位,经常梳头有利于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摩,可以使一天的疲劳都得到的缓解。一般我们去按摩店按摩,按摩的时候都会用手来压头上的这些穴位,会感到非常的舒服,对缓解疲劳非常有效,其实梳头的原理和这个按摩原理相一致。

3、使头发变得更好

经常梳头有利于梳掉头发上沾的脏东西,使头发变得更加的干净。另外经常梳头还可以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畅通了养分就能及时的跟到头发上,就会使头发变得更加的乌黑亮丽。

如何正确的梳头?

1、选择合适的梳子

想要梳头的时候有保健的功效,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梳子,如果用劣质的塑料梳子进行梳头,不仅达不到养生的功效,而且还容易产生静电。另外梳子的齿一定要圆润,不要过于尖锐以免伤害到头皮。最好能够选用牛角梳,另外一些比较不错的木梳子也是很好的选择。

2、梳头的力度要适中

想要使头部的穴位得到按摩,梳头的力度一定要掌握的好,如果力度过小,按摩就会没有效果,如果力度过大,就容易伤害到头皮。

3、梳头的时间

一般梳头的时间要放在早上起床之后,因为梳头能够使头顶的经络通畅,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如果在夜晚睡前梳头,就非常容易变得精神而影响睡眠。

梳头可以改善人的发质,除了改善发质之外,还有其他有利于人体的功效。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梳头方法,错误的梳头方法是会伤害到头发和头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梳头的好处 改善发质 经常梳头

经常梳头有什么好处

梳头时,梳子在头皮上来回轻轻划过,可刺激头发神经末梢,通过大脑皮层,调节头部神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头发的生长、柔润和光泽是很有益处……详细>>

梳头发的好处

梳头发的好处?女性睡觉前可以尝试一下小动作,不仅能够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美容的作用。详细>>

梳头发的步骤

梳头发的步骤 ?头发和皮肤一样,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中医学认为,肾主骨生髓,通于脑,“其华在发”。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详细>>

错误梳头会让你的头发越梳越掉 梳头要避开这7大误区

梳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动作,选择正确的梳头方式能够疏通活络,同时也能够改善偏头痛的情况,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是错误的梳头方式有……详细>>

怎么样洗头可有效改善发质

正式洗发前,用专门的头皮护理产品按摩头皮,能帮助因压力或束发而紧绷的头皮获得舒缓,也能起到抑制头皮过量出油的效果。按摩建议在干发上进行,……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