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得皮肤癌?

2019-05-31 08:31:12      

皮肤的健康一般象征着身体是否健康,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皮肤下的组织也会发生病变而导致皮肤癌的出现。在近些年,皮肤癌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人因为对皮肤癌不了解而导致在发生病情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就医的因此大家要注意,特别是皮肤癌的一些高危人群,对于皮肤癌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有利于自己及时判断发现。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一、有不规则生长物

皮肤表面突然出现一些奇怪或不规则的生长物,并且这些生长物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能够消除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皮肤癌早期症状。

二、皮肤容易出血

发现自己的皮肤比较脆弱,在轻轻一刺激下就容易出现出血的现象。

三、红色斑点

皮肤开始出现一片片的红色斑点,而且斑点的边缘会稍微有隆起的现象,并且斑点的周围皮肤变得比较粗糙干燥。

哪些人容易患上皮肤癌?

一、喜欢吃肉食的人

随着现在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大家在平时都是经常吃大鱼大肉,对于一些高脂肪食物都是比较喜欢的,甚至有一些人经常爱吃肉食,对于蔬菜类以及水果类却不怎么吃,却不知道经常吃肉类食物容易提高身体患病的几率,特别是容易患上各种癌症。

二、经常熬夜的人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特别是一些年轻人,而熬夜会让自己身体的生物钟出现紊乱,一旦发生紊乱就会让内分泌和代谢系统跟着发生问题,内分泌一旦发生问题会让身体的激素出现失调,也就会影响到皮肤组织的正常运作,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皮肤组织发生病变。

因此对于这些高危人群来说,在日常要做好预防皮肤癌的措施,而想要预防皮肤癌对于诱发皮肤癌的原因也要了解。一般引起皮肤癌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过度暴晒。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过度的晒太阳容易导致皮肤癌的发生,但是在平时也不用过度的做预防措施,因为适当的晒太阳能够促进分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对身体健康是有利的,对于一些不经常晒太阳了的人来说有其他的好处,而对于一些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的人只要避免过度暴晒就可以。

温馨提示,皮肤癌在日常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大家要对皮肤爱有所重视,特别是一些容易诱发皮肤癌出现的人更是要警惕,做好一切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皮肤癌来找上自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皮肤癌的人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哪些人容易患皮肤癌?

可以说皮肤癌是非常凶险的癌症之一,尤其是晚期治疗起来都非常困难,皮肤癌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必须要警惕其相关的早期症状。详细>>

经常不擦防晒会得皮肤癌吗?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皮肤属于身体最大的器官,一旦患上了皮肤癌势必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皮肤,防止受到太阳光的照晒,尤其是在夏季紫外线过于强烈,如……详细>>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表现?皮肤癌晚期能活多久?

出于对美的追求,很多人都是重视皮肤的好坏,而对皮肤的健康会有所忽视。不要认为皮肤癌离我们很远,它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出于早治疗早发现的准则……详细>>

引发皮肤癌的病因是哪些?

皮肤癌的病因是人的遗传素质和所接触的物质(紫外线过度照射和致癌的化学物质的作用)的综合作用,是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以上几种因素长期接触。详细>>

引发皮肤癌的原因

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