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晚上护肤应牢记这4个步骤 一步一步的来不要着急

2019-06-14 08:59:03      

没有掌握正确的护肤顺序,即使使用再昂贵的护肤品也是一种浪费,非但不能缓解皮肤干燥问题,反而会让皮肤营养过剩,导致各种皮肤问题比如痤疮或者青春痘等。

晚上正确的护肤顺序是什么样的?

第一步、仔细卸妆

不管一天有多么劳累,睡觉前必须要仔细卸妆,不然会让大量的污垢堵塞毛孔,从而引起痘痘肌。干性皮肤尽量选择卸妆油,油性皮肤尽量选择卸妆液,敏感肌肤应该选择卸妆乳,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产品。卸完妆之后要使用洗面奶仔仔细细的洗脸,这样能够防止卸妆产品在脸上残留。

第二步、涂抹护肤品

把脸清洗干净之后,首先使用爽肤水,这样能吸收后续的护肤产品,同时也能够调节皮肤中的水油平衡。然后涂抹眼霜能够预防和淡化眼尾纹,使用无名指沾取少量的眼霜,从下眼睑的部位向内眼睑慢慢的按摩提拉,一定要注意力度,因为眼睛附近的皮肤非常薄弱。最后再涂抹精华液,涂抹精华液在短时间内虽然不会看到效果,但是长时间坚持下去能够看到皮肤变得更加细腻。

第三步、敷面膜

到了晚上是保护皮肤的黄金时间段,因为皮肤细胞非常的活跃,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合成能力明显增强,能够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睡觉前抽出15分钟的时间敷面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步、涂抹乳液和面霜

敷完面膜之后把脸清洗干净后涂抹乳液,涂抹的时候要借助手指指腹的力量,不能使用指尖或者手掌,因为指腹力量适中而且有一定的弹性。最后再涂抹晚霜,晚上应该选择滋润和保湿型的。

温馨提示

晚上睡觉前必须要好好的呵护皮肤,能去除粘附在皮肤表面的一些污垢和垃圾,帮助清理毛孔,防止出现青春痘。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因为到了凌晨是皮肤细胞自我修复的阶段,如果熬夜的话会让皮肤滋生黄褐斑,导致脸色发黄。白天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尽量涂抹隔离霜,隔离霜能够阻挡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从而保护了皮肤,帮助修饰脸部黄斑,隔离了外部的污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护肤的步骤 晚上护肤 护肤

晚上洗完脸后的护肤步骤 打造完美肌肤第一步

卸妆也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将卸妆品均匀的涂抹在全脸上,然后利用指腹以螺旋的方式做出一些按摩,这样可以帮助卸妆品溶解到脸上的彩妆以及……详细>>

晚上洗脸后护肤步骤

当分不清护肤品哪个先用哪个后用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一下护肤品的质地。水质的一定比乳霜质的先用,油质的通常用在最后。但是,这个方法是有一……详细>>

晚上护肤步骤有哪些呢

成熟肌肤更适合使用精华素,在使用完爽肤水后再使用精华素效果最好,精华素的分子比晚霜小,并且功能性和渗透性都要比晚霜好,因此,如果使用精华……详细>>

晚上护肤步骤有哪些呢?

中性肌肤可选择保湿型修护晚霜来保护肌肤,但易干燥的肌肤就要使用大量柔肤水后再使用保湿晚霜。晚霜中含有油溶性成分,它容易被溶解在毛孔皮脂中……详细>>

正确的化妆步骤是怎样的?一步一步的为你详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应学会最基本的化妆技能,能提亮肤色,看起来更加精神,但很多人没有掌握正确的化妆方法,结果导致花妆。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