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冷水洗脸真的美容吗?教你正确洗脸的方法

2019-06-12 08:02:01      

不知从何说起,部分人群认为冷水洗脸会增强脸部的抵抗力,帮助收缩毛孔,所以会让他们遵循冷水洗脸的方式,经常使用冷水洗脸真的可以美容吗,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

冷水洗脸真的可以美容吗?

20℃以下的水温能够收敛皮肤,增强皮肤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振奋,如果长时间使用很冷的水洗脸会导致皮肤血管的收缩,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的苍白,而且汗腺分泌以及皮脂腺分泌减少,失去一定的弹性,容易让脸上滋生皱纹,不利于皮肤的保养。

尤其是油性皮肤更应该引起警惕,冷水洗脸时会让毛孔收缩,不能把粘附在毛孔里面的皮脂以及化妆品中的残留物质、尘埃清除掉,非但不能达到美容的功效,反而会引起粉刺以及痤疮。其实护肤最佳的水温应该是34℃左右,不仅仅能够清洁皮肤里面的污垢,同时也具有镇静功效,解除皮肤的疲劳感,让皮肤得到一定的休息。水温超过了38℃以上能够扩张毛细血管,达到镇痛效果,但如果长时间使用热水洗脸会减弱血管壁的活力,导致毛孔处于扩张状态,从而让皮肤变得松弛。

如何正确的洗脸?

1、选择合适量的洗面奶

洗面奶不能乱买,建议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使用时控制好量,类似于绿豆大小即可。把洗面奶放在手掌心,两手搓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在脸上,如果没有充分起泡的话,非但不能达到清洁的效果,反而会让一些物质在毛孔里面残留,诱发青春痘,洗脸时洗面奶产生的泡沫越多越好。

2、以打圈的方式来按摩

把洗面奶的泡沫涂抹在脸上之后,以打圈的方式来进行按摩,不能过度用力,不然会产生皱纹,一直让整个脸部充满泡沫为止,按摩15秒之后使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尽量使用湿润的毛巾在脸上轻轻的按,一直把水分吸干为止,也可以使用双手对脸部进行拍打,最后按照步骤涂抹好护肤品。

温馨提示

虽然洗脸是天天要做的动作,但是错误的方式会加剧皮肤干燥感,所以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晚上睡觉前的清洁皮肤是至关重要的,不能忽略。洗完脸之后不能使用毛巾用力的擦,不然会对皮肤表层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脸的方法 洗脸 冷水洗脸

正确用冷水洗脸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详细>>

冬天用冷水洗脸真能美容吗?

冬季这么冷,像小编这样怕冷又嫌麻烦的人每天洗脸都非常挣扎,全因人们说洗热水会洗掉油脂,用冷水洗能增强抵抗力还能收缩毛孔。但是,冷水洗脸真……详细>>

冷水洗脸能美容吗

正确的洁肤应做到既清洁又不损害皮肤,是护肤美容的基础。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水温过冷与过热对皮肤的滋养都不利。详细>>

教你正确的洗脸方法

产生丰富泡沫后,就可以开始洗脸啦!轻柔在脸部打圈按摩,T字部位是油脂分泌较多的区域,所以要着重清洗!注意,要避开眼周部分哦!打圈按摩时间……详细>>

正确的洗脸方法 你真的会洗脸吗

洗脸前先用洗手液或肥皂,充分轻柔手心手背,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洗脸,用手打出的泡沫才是清洁干净的,能起到很好的面部……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