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正确保湿很重要 千万别陷入这5个保湿误区

2019-06-18 08:08:06      

一旦皮肤缺水就会引起皱纹、黄褐斑、雀斑以及青春痘等,所以部分女性以保湿为准则,想各种办法来保持皮肤的滋润度,但不能走进误区,不然会诱发皮肤疾病。

正确保湿很重要,千万别陷入这5个保湿误区!

误区一、脸上长有青春痘不需要保湿

部分人群认为油性皮肤以及脸上滋生痘痘不需要做保湿,所以会拒绝含油份的保养品,其实不然。皮肤角质层里面的含水量和皮肤出油量关系并不是很大。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

误区二、迷信各种保湿成分

不管接触什么样的保湿成分都必须先考虑到自己肤质是否合适、如何正确的使用、和什么成分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在选择保湿产品的时候应该看一看里面的成分标志,尽量选择多种类型的有效成分,比如锁水和吸水功效的保湿霜效果会更好。

误区三、天天敷保湿面膜

保湿面膜里面会含有果酸以及酒精成分,如果频繁的敷面膜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脆弱。夏季皮肤容易缺水,每周敷2~3次保湿面膜即可,每次敷15分钟左右,敷完面膜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乳霜或者乳液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

误区四、频繁的使用喷雾

部分人群会随身携带保湿矿泉喷雾剂,每隔半个小时拿出来喷一喷来缓解皮肤的干燥感,但是长时间下去有可能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虽然保湿矿泉水里面会含有矿物质,能为皮肤补充水分,但不能达到保湿功效,若频繁的喷洒,没有做好锁水工作的话,会让皮肤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误区五、只是涂抹化妆水

部分女性因为脸上出油比较多,所以每次洗完脸之后只是涂抹化妆水,认为这样就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其实不然,非但不能让皮肤吸收水分,反而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因为没有做好后续的缩水工作,所以会让化妆水几分钟之内蒸发掉,带走了皮肤里面原有的水分。

温馨提示

虽然皮肤做好保湿工作很必要,但是不能走进误区,选择正确的补水方式在夏季,身体中出汗比较多,多喝水,多吃富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保湿方法 保湿误区 保湿

保湿别陷入误区 不同肤质保湿的重点

一般来说,肌肤保湿非只是表面保湿,而是深层的肌肤润泽,尤其是要赋予角质层适当的湿度与柔软度。详细>>

应该如何正确的保湿呢? 千万别走入保湿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人们追求的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美满,更追求着精神以及身体这良好状态了,而爱美的女士也开始频频关注着自己的……详细>>

夏季补水保湿很重要 2大保湿秘籍做水润美人

很多MM可能觉得,夏季感觉皮肤并没有十分干燥,因此就很容易忽略了面部的补水保湿。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夏天,我们更需要给肌肤补水保湿。那……详细>>

注意:千万别误信保湿的8大谎言

你是美容高手吗?对如何保湿有自己独特的秘诀吗?保湿的护肤品用了一套又一套,结果肌肤不给力,越来越糟,即使上完妆自信心也会大打折扣,下面小……详细>>

夏季保湿要留心 最容易踏入8大误区

夏季保湿工作不好做,容易出汗,容易出油,如何清爽保湿又能水润不干燥,小编来给你揭穿8个保湿误区。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