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注意:这4种错误的洗脸方式会让你快速变老

2019-06-21 08:58:25      

一提到正确的洗脸人们会嗤之以鼻,认为洗脸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错误的洗脸方式会加剧皮肤的衰老,刺激皱纹的产生,看看你洗脸洗对了吗。

哪些错误的洗脸方式会损害皮肤?

1、使用越昂贵的洗面奶就会越好

不能用洗面奶的价格来评判其质量好坏,洗面奶里面的核心成分是表面活性剂和水分,并不是价格越高,含有的营养价值就会越高。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洗面奶,而不是以价格高低来评判。

2、频繁的进行深层清洁

部分人群认为只有深层次的清洁才能把藏在毛孔里面的垃圾排出,所以人们会频繁的深层次清洁。其实,每周做1~2次的深层清洁即可。用力或者频繁的去角质比如过度使用卸妆棉反复的擦拭、频繁的使用磨砂膏等会对角质层带来损伤,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稍微受到太阳的暴晒就会加快衰老。另外过分的清洁也会刺激皮肤分泌油脂,从而产生青春痘和粉刺。尤其对于敏感肌肤来说过度清洁可能会毁容。

3、洗面奶的泡沫越多越好

部分女性认为洗面奶泡沫越多,清洗脸部越干净,所以也会购买起泡能力很强的洗面奶。购买洗面奶主要是看肤质,油性皮肤应该选择泡沫多的洗面奶,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敏感肌肤和干性皮肤,如果过度使用的话可能会加重皮肤的脱水和干燥。

4、用力的用毛巾搓洗脸

一部分人群习惯使用毛巾搓洗脸,认为这样能够清洗干净,其实毛巾非常的粗糙,过度用力的话会对皮肤带来刺激,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同时也会滋生色斑。毛巾长时间放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也会滋生细菌,从而引起皮炎。尽量使用流水洗脸,洗完脸后使用毛巾,以按压的方式来吸收水分。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熬夜,规律作息来维持激素水平的稳定,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来运动,运动不仅能提高体质,同时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排出体内的垃圾和废物。均衡摄入营养,多吃粗粮蔬菜及水果,控制糖分及油脂的摄入,不然会刺激皮脂腺过度的分泌,从而加剧痘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洗脸的方法 错误的洗脸 洗脸

注意,这4种洗脸方法会让你的毛孔越来越大,还不快点改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而大部分人在洗脸的时候并没有特别讲究,甚至有些因为错误的洗脸方式让他们的毛孔越来越大,所以在发现自己的毛孔……详细>>

注意:这4种洗脸方法堪比毁容,你还要继续吗?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大部分人在洗脸的时候并没有过多讲究,只是随便一洗,却不知错误的洗脸方式会让皮肤的状况越来越差,所以在自己……详细>>

你真的会洗脸吗?7个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

洗脸是我们每天要做的必不可少的事情,也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一种习惯,洗脸的好处非常多,所以大家对于洗脸非常的重视,但是有些朋友的洗脸方式……详细>>

女性洗脸容易犯的3个错误 快看看你洗对了没

相信爱美的女性都知道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所以,想要拥有好的肌肤,就要重视洁面。我们在成长的每一天都要洗脸,那么,你的洗脸方法真的正确吗?……详细>>

错误的洗脸方式

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 ,再用手洗脸,一把……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