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这5款食物有益皮肤健康 爱美的你应常吃

2019-06-25 08:23:19      

太阳辐射和污染等因素会导致皮肤问题,如痤疮,色素沉着,黑斑和皱纹。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有针对性的饮食不仅可以让身体更健康,还可以帮助让皮肤获得所需的营养元素,从而保护皮肤,让皮肤更加细腻。

有哪些对皮肤有益的食物?

1、绿茶

绿茶对皮肤有许多益处。它含有绿茶素,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并中和有害的自由基,有助于防止晒伤,皮疹,皮肤老化和皮肤癌的发生。绿茶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将使皮肤保持光泽,抗氧化剂还有助于降低体内产生痤疮的激素水平,让健康的皮肤更健康。

2、番茄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胡萝卜素,有助于防止皮肤老化的自由基。番茄红素的抗炎特性有助于避免因暴露在阳光下而造成的皮肤损伤,食用西红柿可以降低体内毒性积聚对皮肤的不利影响,有利于避免毛孔堵塞和油性皮肤。

3、鸡蛋

鸡蛋富含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D、E、K等等,以及蛋白质和一些矿物质,对于皮肤来说是非常理想的食品。鸡蛋的抗氧化能力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少皮肤感染和一些皮肤疾病的风险,所含的维生素A对新皮肤细胞的形成和皮肤的愈合至关重要。

4、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包括对皮肤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减缓皱纹的形成,橄榄油还含有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植物甾醇和多酚,有助于恢复皮肤光滑度和防紫外线。橄榄油还含有羟基酪醇,可以中和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

5、杏仁

在日常饮食中加入杏仁可以让皮肤更加有光泽,更加光滑。杏仁含有的α-生育酚可以让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的破坏性影响。杏仁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通过减少氧化应激水平来让皮肤更加健康。维生素E可以中和导致皮肤暗沉的分子,杏仁还含有Omega-3脂肪酸,与维生素E的结合可以调节血糖,降低血压,提高能量水平,对皮肤健康也至关重要。

谁都想要水灵的皮肤,可是很多人不得不面对各种皮肤问题,从现在开始马上改变,每天饮用大量的水,选择健康的饮食以及适合自己的皮肤的护肤品,可以让皮肤慢慢的变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益皮肤健康的食物 食物 皮肤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你保养皮肤 爱美的你可以多吃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弹性好而且不长痘的皮肤,若是盲目的选择高级护肤品的话,可能会导致皮肤营养过剩。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保护皮肤……详细>>

6种健康食物能美容护肤 爱美的你应常吃

为了美容美肤相信很多人是费尽心思,因为皮肤好真的太重要了。有些人会选择护肤品来进行美容美肤,有些人会选择食物来美容美肤,相比的话食物好像……详细>>

夏季如何护理皮肤?爱美的你须知这4大事项!

炎热夏季骄阳似火,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损伤,不仅让皮肤变黑,而且也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因此夏季护肤势在必行,那么夏季注意什么。详细>>

皮肤显老又粗糙?常吃这6款食物能让皮肤变水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除了做好日常的护肤工作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生活中有一些实惠有美味的食物也能让女性吃出美丽,而且完……详细>>

7款好吃又美容的食物 爱美的你千万要错过

美容方法有很多,不要仅仅只局限于使用护肤品,或者到美容医院寻求帮助。在家里也能简单地美容,那就是通过食物来美容。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