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怎么鉴别洗面奶好坏?教你6个好方法来鉴别

2019-06-27 08:29:02      

洗面奶是我们生活中必须使用的护肤品,能够清除毛孔里面的垃圾以及残留的化学物质。大部分女性是因为选择洗面奶而踌躇不志,不能以价格的昂贵来判断洗面奶的好坏。

如何鉴别洗面奶的好坏?

1、看看洗脸后是否出现了杂质

每次使用洗面奶洗完脸之后,不先涂抹任何的护肤品,应该用手轻轻的摸一下脸部,看看是否感觉到柔滑。若是脸部一直干燥的话,可以用手在脸上搓一搓,如果搓出东西的话说明洗面奶里面有杂质,长时间使用会堵塞毛孔。

2、看看洗脸后是否刺眼

在洗脸的过程中可以尝试着把眼睛睁开。非常差的洗面奶眼睛会出现刺痛以及灼热感,尽量直接把洗面奶扔掉。质量好的洗面奶洗脸的时候把眼睛睁开,并不会有明显的刺痛感。

3、洗脸的时候要少量的试用涂抹

首先要把少量的洗面奶挤出来,一般高质量的洗面奶会带有淡淡的清香味,涂抹在脸上也不会有油腻感。若是涂抹在脸上不使用任何的水,有明显的刺激感、发干而且不够温和,说明质量太差。

4、用火来烧一下

把适量的洗面奶挤在一个小勺子里面,放在火上烧。若是在烧的过程中,洗面奶里面溅出了油,说明洗面奶质量比较差。洗面奶烧的就如同牛奶一般,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

5、使用ph试纸来测试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ph试纸,能够直接测试洗面奶的质量好坏。健康的皮肤酸碱值应该是5.6左右偏弱酸性,酸碱值超过了7就是碱性的。只要洗面奶和脸部的酸碱值接近,说明洗面奶质地比较温和。若是超过了皮肤的酸碱值,说明洗面奶刺激性比较差。

6、用盐水来浸泡

把适量的盐倒在杯子里面和水调拌均匀,然后把适量的洗面奶挤进去搅拌,放置半个小时来观察一下洗面奶,若是淡盐水里面的洗面奶完全被溶解水变成白色,说明洗面奶质量不错。若是洗面奶上出现了白色的漂流物,说明质量比较差。

温馨提示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洗面奶,对于油性皮肤来说,使用洗面奶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一天使用两次即可,不然会导致皮肤中的水分流失。干性皮肤晚上使用洗面奶洗脸即可,不然会破坏皮肤的表层组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用完洗面奶有刺痛怎么回事 如何鉴别洗面奶好坏

有些人用完洗面奶后感觉脸部异常刺痛是怎么回事呢?脸部刺痛究竟是什么原因?每个人根据不同的肤质会用不同的洗面奶,那么如何鉴别洗面奶的好坏呢……详细>>

陷入了洗面奶的几个误区 你的洗面奶就白用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清洗剂,而在清洗面部的时候会选择洗面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详细>>

洗面奶别乱用 洗面奶的使用方法!

洗面奶并不是使用时间越长就越好,如果揉搓时间过长,会严重损伤皮肤的保护膜,洗面奶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好。另外,由于面部皮肤角……详细>>

天天用洗面奶真的用对了吗?关于洗面奶的4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面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人每天都要洗脸,而洗脸的时候就要使用洗面奶。虽然每天都用洗面奶,但是很多人还是会走入洗面奶的误区,做……详细>>

夏日洗面奶必备6成分 揭秘洗面奶的四大谎言

夏日紫外线太强了,对皮肤的伤害本来就很大,我们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选好洗面奶。因为好的洗面奶能让我们的脸部感到滋润、舒服、清爽、不紧绷。洗……详细>>

  • 蒋劲

  • 廖翔

  • 肖礼祖

  • 王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