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为什么毛孔变得粗大?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2019-07-05 08:12:38      

在护肤里,防止毛孔变大是很多爱美女性的一个大烦恼。毛孔粗大经常会出现在鼻翼两侧、双颊、额头等位置。毛孔粗大也会让面部不美观,影响底妆效果。

为什么毛孔变得粗大?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1、不恰当的护肤行为

有些人长出了痘痘就会用暴力去挤它,出现了黑头就喜欢买撕拉面膜。这其实都会对皮肤造成不利的影响,容易造成皮肤的面部创伤,角质层变薄。随之而来的也就是毛孔变粗大。如果长痘痘没有得到重视,或者不及时治疗,就会长出痘坑痘印。而痘坑痘印也会在视觉上增强毛孔的粗大感。所以护肤手法是很重要的。

2、油脂分泌旺

夏天到了,很多人脸上就容易出油。如果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过于旺盛的话,时间一长,过剩的油脂就会堆积在毛囊里面,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受到阻碍。最常见的出油位置便是t区和额头了。所以在夏天一定要注意这两个位置的护理。

3、不注意防晒

大家都说防晒是护肤的最重要的一步,其实这是正确的。紫外线不仅会阻挡皮肤的修复功能,还会刺激皮脂腺,令皮肤分泌出更多油脂,也会使毛孔显得更加粗大

4、皮肤干燥

我们的皮肤都需要一个湿润的状态。如果皮肤出现缺水,就会出现干燥和细纹的现象,毛孔问题还会格外明显。同时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都会让皮肤在一定程度上地出现干燥缺水,继而毛孔粗大问题进一步加剧。

5、皮肤没有弹性

一张有弹性的脸才是一张年轻的脸,因为皮肤弹性主要是由胶原蛋白而支撑起来的。当毛孔周围的皮肤没有弹性的时候,就会让毛孔更加凸显出来,导致毛孔就会变大、变形。这种情况往往还会伴随很明显的皮肤松弛和衰老的现象。

在我们出现毛孔粗大问题时,不仅可以通过医疗美容手段来改善,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日常护肤来改善。在日常时多吃水果蔬菜,做好防晒工作。长痘痘或粉刺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将皮肤状态稳定下来。同时也要加强皮肤的补水工作,适当的敷面膜和保湿霜都是很有效的办法。毛孔粗大并不可怕,只要平常做好护肤工作,就是最好的预防方式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毛孔会粗大?大多与这5个原因有关!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细致嫩白,没有任何瑕疵,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却被毛孔粗大问题困扰。毛孔出现粗大的问题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改善毛孔粗大的6个方法

当皮肤角质积聚过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毛孔大怎么办?详细>>

总是毛孔粗大不知道原因?帮你找出了6个诱因,对症处理可缩小毛孔!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女士都想拥有的,但是世事总会不如人所愿,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毛孔粗大的问题。照镜子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面部像橘皮一样……详细>>

为什么总是毛孔粗大?帮你揪出6个祸首

有很多女生被这样一种肌肤问题所困扰,那就是毛孔粗大。也许你不曾注意,在某一天起床照镜子时,突然就发现你的脸成了难看的橘子皮,又像密密麻麻……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