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2019-07-17 08:01:04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种色素可积聚在身体的任何部位,无法被人体代谢,也无法被排除体外,会在皮肤上形成褐色的、质地较硬的老年斑。老年斑的出现也代表着人体新陈代谢水平正在逐渐降低。近年来,老年斑的成型年龄越来越低,甚至很多年轻人身上也出现了老年斑的踪影。

那么除老年人之外,究竟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呢?详细说明如下:

1、经常熬夜的人

众所周知,经常熬夜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甚至会降低整体身体素质,降低新陈代谢水平。新陈代谢水平降低,正是老年斑出现的主要条件之一。在生活中,很多经常熬夜的人皮肤表面都会出现大量的色素沉着,诱发大量的、体积较小的老年斑。此外,那些熬夜看电脑、玩手机的人,面部受到更加强烈的光线照射,其色素形成、皮损形成的速度更快。

2、大量使用化妆品的人

2018年315名单指出,很多奢侈品品牌旗下的化妆品中重金属离子大量超标,更不用说那些便宜的化妆品了。重金属离子会对皮肤表面造成严重的损伤,加快皮肤老化速度。更重要的是,这些重金属离子很难从机体表面脱离出来,即便使用卸妆水也无法将其彻底清除。迅速老化的皮肤加上重金属盐造成的皮损,会导致老年斑经常出现在一些频繁化妆,卸妆不彻底,不经常给皮肤排毒的女性面部。

老年斑能预防吗?

1、预防老年斑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防紫外线。绝大多数皮损都是由紫外线照射过度引起的,老年斑也是一样。为避免防晒乳液对皮肤表层产生影响,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物理方式防晒,比如,外出时打遮阳伞、戴帽子,覆盖一层薄薄的面纱、口罩,也可以起到预防紫外线的效果。

2、其实,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提高皮肤表层活力就可以预防老年斑的发生。建议大家对面部、手背这些老年斑高发的位置经常按摩、热敷,可起到预防效果。

温馨提示

很多年轻人可能觉得老年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他们依然存在着对美、对年轻、对活力的追求。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等,他们往往对老年斑束手无策。建议年轻人积极关注父母、爷爷奶奶的精神需求,对有需要的长辈及时提供帮助,预防、去除老年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预防 易长老年斑的人 老年斑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的祛除方法有哪些?

说起老年班,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老年时期会出现的一种斑点,它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却不知在目前因为各种因素的影让一些年轻的人也逐渐出现老年……详细>>

哪类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彻底消除吗?

在生活中老年斑并不少见,它属于一种皮肤问题,在医学上被称为脂溢性角化症,它主要是跟年龄以及一些外在因素有关,虽然说老年斑的发生跟年龄有关……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为什么40多岁就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掉比较有效?

当一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从而令皮肤表面出现一些色素堆积,进而会形成众所周知的老年斑。而老年斑在医学上也称之……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