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性肌肤该怎么护理?应从这4个方面来改善

2019-07-08 08:33:25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肤色,而敏感性肌肤的人对肌肤的护理也是是非常头疼的。这是因为敏感性肌肤一般对刺激的耐受程度很低,还会让皮肤出现一系列的异常反应,导致肌肤有轻度的红斑或干燥,出现的肌肤问题比一般肤质都要多。

那么敏感性肌肤该怎么护理呢?

1、适当的去角质

角质层是我们肌肤的保护层,如果角质层太薄或太厚都会影响人的皮肤健康。所以在保护我们皮肤的同时,一定要保证皮肤角质不受伤害。在去角质时我们应该选择一些刺激性小的产品来使用。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导致皮肤擦伤。身体去角质的产品最好选用一些磨砂膏或者去死皮的产品。但也要注意去角质时间不能够太长,同时也不能太频繁,这样会导致皮肤过敏,角质层过薄,而出现很多红血丝。

2、加强对皮肤的保护

敏感性肌肤是非常脆弱的,肌肤表面的皮层也比较薄,这时候对于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就很弱。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特别是外出的时候,要在身体裸露处全部涂好防晒霜,并且在晒完之后回去也要涂一些温和皮肤的产品。对于敏感期的女性朋友来说,还一定要做好一些基础的皮肤保养,比如适当的涂水和乳,周期性的敷面膜。

3、加强补水

敏感肌肤往往不能锁住肌肤里面的水分,这是因为敏感性肌肤的皮肤角质比较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补水保湿的工作,除了一些日常的护肤步骤之外,还需要定期的敷一些补水能力较强的面膜。但也要注意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不要选择过于刺激性的面膜。

4、注意饮食

皮肤敏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少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特别是海鲜尽量要少吃。反而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也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综上所述,敏感性肌肤的女性护肤一定要特别的小心。尤其是在选择化妆品和护肤品的时候,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太刺激,要温和一点。并且平时也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虽然有利于预防敏感肌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敏感性肌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误区要规避!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因为某些因素导致自己的肌肤成为敏感性的肌肤,敏感性的肌肤是比较难护理的,如果不注意就可能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会影响……详细>>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注意事项

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敏感性肌肤,那么对于这些女性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做好肌肤的护理呢?详细>>

如何改善敏感性肌肤的红血丝

红血丝的MM最讨厌冬天了,从外面进室内,温差的差别让肌肤异常难受。而且,又红又敏感的肌肤总是红红的,难看死。对于这样的肌肤一定要好好的护……详细>>

敏感性皮肤如何护理?应该怎么正确护肤保养?

敏感性的肌肤是皮肤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刺激而产生的紧绷瘙痒的症状,一般为皮肤的外观会有轻度的红斑和干燥,皮肤过敏是一种变态的反应,一般都会……详细>>

肌肤知识 敏感性皮肤的4种类型

敏感性皮肤,最直接的定义就是“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易受刺激是主要关键。这种皮肤一般都比较白,毛孔也较细小。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