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更年期长粉刺怎么办?送你6个小妙招来防治

2019-07-09 08:22:07      

即使过了青春期,也会有很多人出现皮肤问题,特别是更年期长粉刺,实在是让人很头疼。其实,粉刺的形成与平时的饮食有关,当毛孔被堵塞后,就很容易长粉刺。

更年期也会长粉刺,送你6个小妙招来防治!

1、少吃乳制品

吃多了乳制品,会增加粉刺产生率。糖分多的脱脂牛奶会增加产生粉丝的风险。这是因为胰岛素生长因子中含有蛋白质和荷尔蒙,对油脂炎症的产生起到了诱发作用。

2、缓解压力

在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刺激皮脂腺,促使荷尔蒙诱发身体的炎症,进而导致粉刺。所以在更年期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还可以通过运动、睡眠其他减压方法来让身体压力不那么大。

3、减少摄入盐分

钠元素对粉刺有一定的影响,食用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所以在平常生活里,我们应该少吃盐分含量较多的食物,一天的盐分摄入量应该在5克以下。

4、换掉护肤品

在更年期应换掉曾经使用的护肤品,长期使用同一种护肤品会给皮肤带来很大影响。同时也要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更年期的皮肤一般都会出现干燥问题,这时就可以适当的选用一些保湿功效好的保湿霜来使用,以防毛孔堵塞,或粉刺恶化。

5、少吃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

经常吃加工后的碳水化合物,不仅会让脂肪堆积,造成肥胖问题,还会对皮肤造成的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胰岛素值上升,容易引发毛囊发炎,释放出油脂。所以在更年期试着放弃高糖零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6、多使用茶树油

茶树油的刺激小,可用于治疗中等程度的粉刺,并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适当的用茶树油,能够抑制皮肤细胞炎症,用于一些顽固粉刺,有不错的去除效果。

即使处于更年期,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皮肤问题。多吃水果青菜,多锻炼和运动,释放自己的精神压力,让自己的每一天变得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长粉刺的防治措施 粉刺 更年期

脸上老是长粉刺怎么办?送你4招帮你解决

粉刺是痘痘发生的前兆,他的产生就是因为大量油脂分泌之后将毛孔堵塞了,最后导致大面积的痘痘出现,在我们面对棘手的粉刺问题,我们该怎么办?一……详细>>

脸上长小粉刺怎么办 教你科学对症战“粉刺”

现在爱美的MM都为自己脸上的粉刺苦恼,小粉刺长脸上的确很破坏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那么脸上长小粉刺怎么办?下面给大家介绍下,脸上长小粉刺怎么……详细>>

女性脸上长有粉刺怎么办?几种小妙招轻松去粉刺

粉刺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一般是由于皮肤毛孔受到了严重的感染导致的,大多数是发生在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身上,粉刺如果没有治疗彻底的话,……详细>>

什么是粉刺?脸上长粉刺怎么办?

生活中我们的皮肤总是会出现很多难题,这些难题会影响我们的颜值,同时也会导致我们的心情不好,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粉刺,那到底什么是粉刺,当我……详细>>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