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唇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慢性唇炎剥脱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光线性唇炎接触性唇炎

夏季也容易嘴唇干裂 送你6个小妙招来防治

2019-07-12 08:02:07      

不仅是秋冬季节,在夏日这个高温季节唇部也容易干裂。唇部干裂并不可怕,可以通过平时的补水工作来改善,还当然要养成一些保护嘴唇的好习惯。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夏日远离唇部干裂的这几个好习惯吧!

夏季也容易嘴唇干裂,牢记这6点能保持嘴唇水润

1、嘴唇起皮不要撕

当嘴唇干裂时,撕嘴皮仿佛是我们的一种习惯,殊不知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当嘴唇干裂脱皮时,如果用手去撕,可能会将唇部皮肤撕伤。在嘴唇起皮时,我们可以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已经脱落的死皮,最后再涂上护唇膏。

2、不要用舌头舔嘴唇

每当唇部干裂时,还有些人喜欢反复用舌头去舔嘴唇。在这之后当唇部的水分蒸发时,会带走更多的水分,导致越舔越干,越舔越裂,使唇部干裂陷入恶性循环。

3、少吃辛辣食品

吃多了辛辣食品会刺激唇部黏膜,让唇部干裂,导致唇部溃烂。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我们的饮食,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嘴,而造成唇部干裂。

4、随身携带唇膏

润唇膏能对唇部干裂起到一个补水作用,同时也能适当的缓解唇部干裂而带来的疼痛。在涂口红之前适当涂唇膏有利于上妆效果更服帖,更滋润。我们在选择唇膏时,最好选择富含维生素的润唇膏,能达到良好的保湿功效。

5、按时清洁口腔

其实不少的口腔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引起嘴唇炎症。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给唇部补水,做好口腔清洁,防范口腔疾病。

6、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拥有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好处,当然,也能有效的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能间接的为唇部补水,起到滋润作用。当然,减少热性食物的摄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如:芒果、荔枝、菠萝等热带水果。

虽然秋冬季节嘴唇干裂的症状发生率要比夏季高,但在夏天我们也一定要注意唇部的护理,防止嘴唇干裂。做到以上6个点,相信我们一定能保持嘴唇水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5个小妙招改善嘴唇干裂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下面给大……详细>>

冬季嘴唇干燥 6个妙招解决冬季嘴唇干燥

进入冬季,天气越来越干燥了,嘴唇的皮肤是我们人体上皮肤最纤薄幼细的。它的表皮很容易受伤,秋季天气干燥,嘴唇更容易干燥,想知道怎么解决么?……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