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夏季皮肤紧绷易干燥 送你5招快速变水润

2019-07-16 08:06:09      

在炎热的夏季一部分人群洗完脸之后,会感觉到明显的紧绷和干燥,长时间下去会让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色斑,从而影响了其形象,皮肤紧绷干燥如何来护理。

怎么护理皮肤紧绷干燥问题?

1、选择温和无刺激洗面奶

在夏季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温和不刺激以及草本植物的洗面奶,保证里面的成分不会对角质层带来刺激,同时也要保证里面的成分具有一定的亲水性。推荐选择氨基酸洗面奶,并不会把过多的油脂全部清洗干净,保护一部分油脂,防止皮肤的紧绷。

2、洗完脸后要做好补水工作

大部分人群洗完脸之后会直接使用毛巾擦拭干净,粗糙的毛巾会对柔嫩的皮肤带来损伤。把脸洗干净之后应该用手来拍打脸,当脸上的水分拍干了之后再涂抹化妆水,应该选择亲水性以及补水效果比较好的面霜和乳液,这样能够及时为缺水的皮肤补充水分,缓解了皮肤紧绷问题。

3、自制黄瓜面膜

把半根黄瓜洗干净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制作成泥,每次洗完脸之后把黄瓜泥敷在脸上20分钟,然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在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酸以及绿原酸,具有消炎抗菌的功效,黄瓜是所有蔬菜里面含水分最高的,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和保湿,同时也达到了抗菌的效果。

4、土豆牛奶面膜

把一个土豆清洗干净去除皮榨成汁,然后和适量的蛋黄牛奶调拌均匀放在锅里面加热制作成糊状,洗完脸之后敷均匀的涂抹在脸上,25分钟之后使用温水清洗干净,在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能够维持皮肤中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5、西红柿米酒面膜

把一个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制作成泥,然后和10毫升米酒调拌均匀,洗完脸之后把面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15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西红柿里面含有的有机酸和维生素能够皮平衡皮肤中的酸碱值,同时也能够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去除脸上死皮。米酒能加快脸部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达到了深层次清洁毛孔的功效,有效的滋润皮肤。

温馨提示

在夏季一定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脱水,皮肤过度紧绷干燥的人群要停止化浓妆,因为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会吸附水分,从而加重了其干燥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紧绷干燥不要慌 教你自制补水面膜来保湿

一般到了秋季,最让人烦恼的就是脸部肌肤紧绷而且干燥。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少,会加快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容易引起皮肤脱皮和紧绷,其实多种方……详细>>

为什么敷完面膜后皮肤紧绷?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不知从何起很多年轻人开始追求敷面膜,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有很多比如补水美白保湿祛痘等,但部分人群敷完补水面膜后,却感觉到脸部紧绷干燥,这……详细>>

为什么会皮肤干燥?教你2招来应对

秋天空气中的水分和湿度比较低,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脱皮和瘙痒,如果皮肤一直干燥的话,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雀斑,影响了形象。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七招让你的皮肤永保水嫩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美眉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效果。那么日常生……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应对!

皮肤就像一个卫士一样,保护着整个身体,同时皮肤也很容易受到不良刺激,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出现的几率比较高,皮肤干燥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