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经常化妆对皮肤伤害大 一定要做好这4点来补救

2019-07-08 08:43:17      

现在的女生每天都少不了化妆,一般经常化妆的女生皮肤都会暗黄无光。特别是通过了一天的忙碌下来,皮肤处于一个疲惫状态,如果这个时候不好好护肤,皮肤还会显得特别粗糙。所以喜欢化妆的人更容易重视正确的护肤。

经常化妆对皮肤伤害大,一定要做好这4点来补救!

1、涂抹水乳

除了基本的护肤步骤,我们应该在洗脸后涂水乳,这样能让皮肤里的水分更加充足,防止发生皮肤干燥的现象。一些油性皮肤朋友,晚上通过擦水乳还可以让自己的皮肤状态平衡下来。干性皮肤的人可以通过涂水乳锁住水分,让夜间的皮肤也变的滋润起来。皮肤的水分越多,那么皮肤就会越白,也会减少很多皮肤疾病的发生。所以,水乳是必不可少的。但也要注意,夏季时尽量选择一些清爽控油的水乳,这样不会让皮肤产生厚重感。

2、一杯蜂蜜水

早晨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精神状态,排除体内毒素,促进人体的肠胃蠕动,让人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蜂蜜水有着滋润皮肤的功效,有着不错的美容养颜效果。尤其是在早晨喝蜂蜜水,能让皮肤在睡醒之后立马得到滋润,还能保持一天良好的皮肤状态。

3、温水洗脸

即使是大热天,也要用温水洗脸。这是因为温水是最好的洗脸温度,不热不冷。在配合洗面奶的使用下能更好的帮助皮肤起到洁净效果,快速的洗去脸部的灰尘和油脂,将皮肤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而且温水也有很好的保湿作用,用温水洗过的脸一天都不容易变干燥。

4、涂防晒霜

夏天的紫外线强烈,所以在起床要出门之前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防晒是护肤你最为重要的一点,如果忽略了防晒,那么一天的护肤也就功亏一篑了。紫外线不仅能让人晒黑,还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加速皮肤老化。只有平时做好了防晒工作,才会让皮肤保持年轻光滑。在天气特别好的时候,也要注意随身携带防晒霜,以防太阳太大,已经把之前读过的防晒霜溶解掉了。尤其是经常化妆的人,一定不能少了在妆前涂防晒。

如果经常化妆,那么更要做好以上这4件事,只有健康科学的护肤才不会让皮肤太早衰老,让皮肤变的更年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人的护肤方法 护肤 化妆

经常化妆如何保养皮肤?这几个护肤步骤一定要了解

在现代社会,化妆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行为,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用化妆的方法让自己的外貌看上去更加完美,但是化妆其实是对皮肤伤害很大……详细>>

经常化妆对皮肤有伤害吗?教你4招减轻化妆带来的伤害!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以最完美的外观去面对他人,因此他们在每天外出时都会化妆来保持最佳状态,虽然化妆后看起来更美,但对于皮肤来讲却非常不利,……详细>>

经常化妆会伤害到皮肤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对于女生而言,出门之前化个美美的妆,不仅能提高愉悦的心情,还能给他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有网友却表示,经常化妆容易伤害皮肤。那真相是什么呢……详细>>

这4类皮肤易衰老 一定要做好保养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脸上滋生皱纹,非常显老。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只要好好的护理皮肤,一定要反馈给你白嫩细腻的皮肤。详细>>

化妆包里一定要放的化妆品

所谓“一笔”,就是一支白色或浅蓝色的珠光笔。无论是浅色的眼妆,还是让嘴唇更丰满的白色珠光线,或是眉骨、内眼角、下眼线的高光,都可以由这一……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