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脸上出油多怎么办?送你3种方法改善油性肤质

2019-07-25 08:20:08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们都是比较重视自己的肌肤的,但是有部分女性朋友本身是属于油性皮肤,所以相对来说油脂就比较多。皮肤出油比较多对皮肤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有些女性会出现毛孔粗大和起痘痘的情况,而且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的外观。油性皮肤引起的问题比较多,要注重日常的护理工作。

怎么解决皮肤出油较多的情况?

1、注重补水

大部分的女性,在护肤上面都有一个误区,她们会认为自己的皮肤出油和皮肤中含有比较多的水分有关系,等到皮肤缺水了就不会出现出油的情况了,这种意识是不正确的。出油的主要原因是皮肤水和油不太平衡导致的。一般等到皮肤水和油平衡之后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皮肤出油的情况了。建议每周可以做三次面膜,最少做一次面膜,要用补水的面膜。一般是睡觉之前的时候做面膜。也可以涂抹大量的芦荟胶作为面膜,再按摩一下,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补水的效果了。

2、洗脸要彻底

有些油性皮肤的女性朋友在清洁面部的时候,用洗面奶轻轻的洗一下就擦干了,其实这样并不能达到一个很好的清洗面部的效果。建议油性比较大的朋友先用补水效果比较好的面膜多清洗几次,用力按摩一下,这样就可以让面部的油脂全部消除。在油脂被彻底的消除以后,面部的透气性也会大大增强,皮肤出现油光的几率也就比较小了。

3、合理饮食

不是天生油性皮肤,但是皮肤上面的油性比较大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上不注意导致的。平时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油炸食物都容易对皮肤产生较大的刺激,而且会让皮肤的毛囊滋生更多的油。建议女性朋友们饮食上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可以多吃一些白菜和西兰花,这两种蔬菜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经常吃一些可以有效的改善油性皮肤的情况。

温馨提示

油性皮肤是比较容易调理的,平时要多用温水清洗面部,不要用凉水,因为凉水是很难去除油性皮肤的油污的,可以把补水的洗面奶和去油污的洗面奶一起用,这样不仅可以达到去油的效果,还有很好的补水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肤质不好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现在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肤质,但在生活中仍然有许多人的肤质并不理想。对这一部分人来说,……详细>>

皮肤油腻易出油怎么办?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油性皮肤总是让人觉得很难受,特别是容易出汗的夏天,更是容易油光满面,这可烦恼了多少白领丽人,因此,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学会好好保养。那么油性……详细>>

油性发质应该怎么办?可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很多人因为头发油腻而烦恼,只要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变得油腻。头发出油一般是皮脂腺分泌过剩以及压力过大或头发护理不当引起的,该如何改善。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