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自己明明睡眠很充足 为什么还是有眼袋?

2019-07-30 08:13:08      家庭医生在线

眼袋和黑眼圈应该是绝大多数人在意,也是非常影响形象的一个存在了。“眼袋肿的能养鱼”是不少上班族们对自己工作熬夜后出现眼袋的一个调侃。黑眼圈还能想办法遮掩,这肿起来的眼袋实在影响形象。

什么是眼袋

眼袋是指下眼睑的皮肤出现下垂、臃肿的现象,由于其形状像袋子,因此被称为眼袋。对于中老年人而言,由于衰老及皮肤水分减少的原因,多数都会有眼袋的情况。而青年人群如果有眼袋,除了遗传的原因,往往和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联系,其中熬夜就是常见的一种。

熬夜这种打乱正常作息的行为容易引起眼部周围血管的循环障碍,时间长了就会使得眼部周围皮肤的色泽变暗,弹性降低,也就形成了眼袋和黑眼圈。这样的情况一般在恢复正常作息后就能缓解消失。但也有不少朋友,即使睡眠很充足,眼袋依然会存在,这是什么原因呢?

睡眠充足为什么还会有眼袋?

虽然睡眠不足是导致眼袋产生的一大因素,但它并非唯一的原因,有的人天生就有眼袋,因此遗传是它的原因之一,另外,衰老、过度劳累、长时间面对电脑、睡前大量喝水等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对于为什么睡眠充足还有眼袋这一疑问,注意考虑是否有这些原因存在。

中医认为,获得性眼袋的产生与人脏腑功能有很大关系。脾胃功能的减弱,会导致体内积水,使得下眼睑松弛,从而产生眼袋;我们常说熬夜伤肝,而肝开窍于目,肝脏出现问题,也会在眼部体现;肾属水,负责水液的新陈代谢,如果肾不好,水的代谢就会受到影响,当其积累到眼部,也就形成了眼袋。

消除眼袋的方法

通过前面我们可以得出,眼袋的产生与生活习惯和脏腑功能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想要消除眼袋,可从纠正习惯和调理脏腑方面入手。

生活习惯方面

1、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2、睡觉前避免喝大量的水,注意戒烟戒酒

3、不要长时间对着手机或电脑,如工作需要,应注意隔一小时让眼睛适当休息,看看绿植或远眺,这样不仅能缓解眼疲劳,还能预防近视。

4、用热毛巾热敷眼周,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眼袋。

脏腑调理方面

除纠正生活习惯外,主要从饮食方面着手。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可多吃具有祛湿健脾养胃作用的食物,如薏米、芡实、淮山等;对于肾虚的人群,可选用黑豆、芝麻、赤小豆等补肾、利水消肿的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出现眼袋?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眼袋

熊猫眼,长在熊猫脸上是可爱的,但是一个人天天脸上挂着熊猫眼,容易给别人一种无精打采的感觉,也会影响颜值。而且熊猫眼,往往会伴随着眼袋,因……详细>>

女人有眼袋怎么办 4个去眼袋方法甩掉眼睛浮肿

女人们,经常因为各种事情熬夜,耽误了睡眠,导致了有眼袋应该怎么办?眼袋是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因为平凡的眼部运动变得松弛。那么,女人……详细>>

有眼袋特别显老?消除眼袋可以试试这5个小妙招

眼袋是一种严重影响美观的皮肤问题,眼袋出现预示着衰老,很多中老年人眼袋会比较严重,这是正常的现象,而有一些年轻的女性也出现了眼袋问题,一……详细>>

为什么会长眼袋呢?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眼袋

脸部部位的皮肤产生松弛、萎缩或者眼睛的的结缔组织发生水肿,都有可能造成眼袋的产生。眼袋又有先天性和获得性两种类型。一般情况下,先天性眼袋……详细>>

有眼袋怎么办?送你4招能快速缓解

对于很多女性来讲,眼袋总是非常令人讨厌,但平时稍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发生这一现象,那么怎样才能去快速的消除眼袋呢?主要可以采用这些方法。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