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三伏天化妆要注意什么?一定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2019-08-08 08:42:00      

三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热的一个时期,这个时候的天气炎热,我们的皮肤很容易出油,会造成化妆的妆面特别脏的现象。很多人在夏天出门也要美美的化上一个妆,但是一些化妆小白们在化妆时陷入了误区,就会让脸部滋生很多皮肤问题。

三伏天化妆要注意,一定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1、粉底涂太厚

粉底能起到修饰肤色的作用,很多人皮肤比较黑,就喜欢把粉底涂很厚。在夏天用粉底涂满脸,会让皮肤感觉到不透气,久而久之就会滋生痘痘和粉刺等皮肤问题。所以夏天最好还是以控油清爽轻薄的妆面为主,轻轻的打一层粉底就行了,不要总是补妆。

2、不涂防晒霜

夏天是一个需要注意防晒的季节,尤其是出门之前一定要把身体所裸露出来的部位全部打一遍防晒,这样才能防止身体被晒黑。有一些人出门不喜欢打防晒,这就容易导致皮肤被紫外线所晒伤,造成斑点。总是被紫外线照射也会导致皮肤过快衰老,还会导致皮肤毛孔变大等症状。所以为了防止皮肤出现斑,一定要出门之前打防晒。

3、化浓妆

夏天是最不适合化浓妆的日子,这是因为温度过高会溶解脸上一些化妆品,导致化妆的现象。尤其是一些人喜欢画厚厚的眼影和粗粗的眼线,还有厚重的睫毛。一旦到了高温下,我们皮肤很容易出汗,就会导致眼睛脏脏的,像一个熊猫眼一样。所以在夏天最好还是化淡妆,尽量不要化太浓的妆。

4、使用粉色系口红

其实对于一些化妆的小白来说,用粉色系口红会导致皮肤看起来很黑的样子。尤其是一些皮肤偏黄的女性朋友们使用粉色系口红更会让人看上去很显黑。如果用一些劣质口红,还会让唇纹加深,让嘴唇变得干燥起来。所以我们在选择口红时,也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嘴唇和适合自己肤色的口红。

5、不卸妆

在夏天即使是涂了防晒,晚上也一定要卸妆。这是因为夏天皮肤总爱出油,如果不卸妆会导致毛孔变大,会出现闭口痘痘的问题。所以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偷懒,在平时还是要卸妆。

看了以上这几个化妆误区,你是否踩雷了?其实夏天化妆也是有一定讲究的,这样才能让自己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化妆的禁忌 三伏天 化妆

要想护肤效果好?那就一定要避开这几个护肤禁忌

不少爱美的女性在平时都会买很多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有很多人在进行皮肤保养之后,发现脸色竟然还是如此的暗沉,这其实就是脸部无法吸收……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3种护肤禁忌一定要避开

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重视自己的容貌,为了保持皮肤的年轻想尽了办法。其实想要延缓衰老,在平时做好护肤工作是相当重要的。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种……详细>>

化妆包里一定要放的化妆品

所谓“一笔”,就是一支白色或浅蓝色的珠光笔。无论是浅色的眼妆,还是让嘴唇更丰满的白色珠光线,或是眉骨、内眼角、下眼线的高光,都可以由这一……详细>>

睡前皮肤保养的4个禁忌 一定要避开

众所周知睡觉前做好皮肤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到了凌晨2点左右是皮肤新陈代谢的黄金时间段,能够快速的吸收皮肤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保养时要避……详细>>

皮肤黑化妆要避开4个雷区

要记住,粉色和红色,如果你不怕出丑,才会画着出去吓人,如果你皮肤真的黑,就要选安全的裸色,黑到底选择当下流行的酒红唇也颇有气场,但是别再……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