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总是皮肤暗沉是什么原因?这4大诱因不可轻视

2019-08-06 08:12:38      

很多女性都非常注意自己的皮肤现象,一张好的皮肤确实能为自己的颜值大大加分,即使是素颜也也能出门见人。不少的女性为了自己的皮肤,经常买一些护肤品,甚至花昂贵的价钱去一些美容院。但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了皮肤暗沉。皮肤暗沉会让人看起来非常没有气血,还会使人非常不显白。

那么造成皮肤暗沉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吃太多糖

摄入太多的糖分会让皮肤变差。现在有很多女性都爱吃糖,也有不少的女性在平时离不开甜食。如果我们身体摄入过多的糖分,就会加速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让胶原蛋白变黄变硬,也会让皮肤失去光泽。失去弹性,这样一来,我们的脸看上去就会黯淡无光。总是吃糖还会身体摄入大量的热量,让身体变得肥胖。所以我们在平时最好是少吃一点糖,如果想要皮肤变好,不如戒糖。

2、血液循环能力差

血液循环能力差的人,皮肤就会显得暗沉一些。我们血液循环系统一旦变差,就会导致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导致脸上皮肤无法得到血色的补充,脸部看起来就十分黯淡无光。想要脸上有光泽,在平时就可以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为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这样能加快血液循环,也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让脸部看上去更有血性。

3、皮肤太多黑色素

皮肤的黑色素过多就会让人整个看起来很黑的样子。皮肤黑色素分布不均匀,也会让皮肤看起来很暗黄。在平时长期压迫和摩擦皮肤,也会导致色素的沉淀。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补充一些能够消除黑色素的东西。如果想用护肤品来美白,也可以尝试一些针对去除黑色素的产品来使用。

4、皮下脂肪氧化

不少的人在平时都会出现一个这样的现象,在洗完脸时白白净净洗完脸之后就会发现脸部非常暗沉,这其实就是我们皮下脂肪氧化的后果。我们的皮下脂肪是淡黄色的,在氧化之后会加深颜色。这时不妨多吃一些抗氧化性的食物。这样能够很好的为我们皮肤提供抗氧化性,能做到防止皮肤暗沉。

在平时想要脸部变得光泽有弹性,可以在生活习惯和饮食规律上来做改变。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买一些针对性的产品用在脸上,这样能加速皮肤的美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沉的诱因 皮肤暗沉的原因 皮肤暗沉

总是皮肤暗沉发黄?你得从这5个方面排查原因!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爱美女性的追求。但很多女性采取各种方式皮肤仍然暗沉发黄,让她们失望。其实皮肤暗沉发黄有原因,想要……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所以大多数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白皙,可往往总会事与愿违,有不少人都因为皮肤暗沉而感到烦恼。想要预防和治疗皮肤暗……详细>>

皮肤暗沉怎么办?学会这4个方法,皮肤红润又白皙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既红润又白皙,这样不但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让人看起来充满活力,但是有些人的皮肤状态却特别差,不但……详细>>

皮肤暗沉显得没精神?主要与这几个不良习惯有关

一般皮肤暗沉以及气色不好的人群看起来一点精神也没有,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引起皮肤暗沉的主要因素是不良的饮食或者生活规律所引起的。详细>>

皮肤为什么容易暗沉?四大习惯让皮肤越来越暗沉

皮肤红润白皙有光泽是很多女孩子都追求的皮肤状态,但是肌肤问题无处不在。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皮肤变得非常暗黑沉淡没有光泽,那么应该要怎么办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