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敏感皮肤是怎么引起的?应该如何保养?

2019-08-07 08:40:12      

敏感皮肤比较薄,容易出现红血丝,这主要是毛细血管扩张所出现的症状。当皮肤稍微受到过冷或热刺激时就会引起皮肤发热发红,严重的话会引起皮疹和红肿。

是什么引起的敏感皮肤?

因为角质层太薄,不能充分的滋润皮肤,从而减弱了肌肤的屏障功能,不能抵御外界所带来的刺激。当皮肤的神经纤维总是受到外界刺激时,会引起发热瘙痒红疹以及刺痛。另外是用了劣质化妆品、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以及错误的保养方式也会引起敏感肌肤。但是不能把敏感皮肤和过敏皮肤混为一谈,过敏皮肤是因为受到了过敏原所导致的一种肌肤症状。这类人群必须要做好保养工作,先注重于补水和保湿,增加皮肤里面的含水量,提高皮肤的屏障功能。通过提高皮肤的耐受能力达到减少外界物质所带来的刺激。同时,应该选择温和草本的保养品,不能盲目的去角质,夏季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在使用精华或者面膜类护肤品的时候要格外小心。选择新护肤品的时候应该先做测试,然后再使用。先少量使用再慢慢的增加。

敏感皮肤如何来保养?

1、注重于保湿

敏感肌肤能快速感受到皮肤缺水以及干燥,所以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湿,根据复制选择含保湿成分的护肤品和化妆水。要了解自己的皮肤敏感源并且远离。不能选择含有水杨酸酵素酒精以及香精成分的产品。夏季防晒尽量选择遮阳伞或者遮阳帽,不要乱涂抹防晒霜。

2、不能过分的滋养皮肤

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护肤品都强调高效性,里面的活性成分只有透过皮肤才能作用在皮肤深层,从而达到保养功效。对于敏感肌肤来说高效性的护肤品属于高风险的,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警惕,应该先选择比较温和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

敏感肌肤在夏季要加强防护,做好防晒措施,避免受到花粉和风沙的刺激。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做好皮肤的保养。当皮肤干燥脱屑或者发红时说明皮肤已经出现了异常,期间应该选择低敏系列的护肤产品或者直接使用清水来洗脸,若是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寻求医生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陈怡蓉敏感皮肤保养秘诀

乍暖还寒,早春过敏季又来到,工作压力也陡然增重,肌肤“暴走”的机率迅速攀高,如何应对突发状态,即时安抚肌肤?来自台湾的人气玉女陈怡蓉有诸……详细>>

敏感皮肤如何挑选底妆

其实,这样的担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防晒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日光中的紫外线是影响肌肤健康的头号杀手。详细>>

敏感皮肤要怎么护肤?掌握5个护肤技巧让皮肤更细腻

时下有不少人的皮肤都是比较敏感的,而这样的皮肤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就会有明显发红,瘙痒等现象发生,所以敏感皮肤的人一定要在平时做好皮肤的养……详细>>

敏感皮肤换季要注意,选择护肤品得牢记这4点

寒冷的冬季已经逐渐逝去,随着春风吹拂,万物开始复苏,给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在这个季节中尘螨飞扬,皮肤易发生问题,特别是敏感肌肤。敏感……详细>>

敏感皮肤护理

导读:秋季一到很多人的皮肤也都开始干燥起来,这对于比较容易过敏的美眉来说可就不那么好玩了,那么对于这些敏感的皮肤要如何来护理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