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5种不同肤质的保湿方法不同 不要盲目保湿

2019-08-13 08:51:57      

护肤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涂抹上护肤品即可,不同肤质要选择不同的保湿工作,盲目的选择护肤品可能会出现营养过剩,从而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痘痘等。

怎么根据肤质来做好保湿工作?

1、干性皮肤

导致干性皮肤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是油脂不平衡、皮肤干燥粗糙,缺乏一定的弹性,干性皮肤容易滋生皱纹,必须做好保养工作,防止细纹转化成永久皱纹。平时可以对脸部进行按摩,这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干性皮肤要选择滋润并且浓稠的护肤品比如精华精油或者原液等,必要时需要多抹一层。

2、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油脂分泌非常旺盛、毛孔粗大而且出现痘印,此类人群必须要做好控油工作,根据季节变化更换护肤品。导致油性皮肤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经常性的熬夜、重口味饮食、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此类人群要保持皮肤的干净以及清爽。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睡眠,做好基础保湿工作,尽量使用深层次补水的护肤品。

3、混合性肤质

混合性肤质T区部位容易出油,脸颊两侧粗糙而且容易滋生粉刺和痘痘。此类人群要对不同的部位做好不同的护理。脸颊部位要选择比较滋润或者保湿性好的护肤品,出油部位应该涂抹控油类的护肤品。

4、敏感性皮肤

敏感性皮肤角质层很薄而且保护能力差,容易出现红肿,瘙痒刺痛以及脱皮,稍微受到刺激就会出现小红点。此类人群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应该选择无添加、无香料以及无菌的温和护肤品。不能频繁的更换护肤品和化妆品。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应该在耳朵后面或者手腕处做测试。

5、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是最为健康的,只要和好的护理即可。在白天应该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产品,这样能修复受到氧化损害的皮肤。夏季必须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霜或者打上遮阳伞,防止色斑的产生。

温馨提示

不同的肤质要做好不同的护理工作,不管是哪种肤质必须要注重于皮肤的补水,保持水和油脂的平衡。每天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摄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照肤质保湿的方法 肤质 保湿

不同肤质的保湿锁水方法

油性肌肤保湿:油性的肌肤应注重保湿与清爽并重,可选择水润度较高的、质地轻薄、不含油脂的保湿产品来使用,以免给肌肤造成负担,令油性皮肤越来……详细>>

保湿别陷入误区 不同肤质保湿的重点

一般来说,肌肤保湿非只是表面保湿,而是深层的肌肤润泽,尤其是要赋予角质层适当的湿度与柔软度。详细>>

不同肤质的补水保湿方式

给力补水强劲保湿。大干皮的妹纸们应该都知道自己的脸干到感觉随时可以裂开的感觉,所以,干性肌肤除了前期需要大量补水外,还要后续的强劲保湿,……详细>>

不同肌肤秋季不同的保湿方法

敏感肌肤容易因为使用不适合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脱皮等,因此需要细心挑选护肤品。同时由于敏感肌肤的自身角质层代谢力及防御力不……详细>>

详解冬季不同肤质肌肤保湿方案

虽然夏天脸庞都显得油光光的,但进入秋季,油性的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因为,低气温和低湿度会令油脂分泌回复正常,但油分多不等于水份够,皮……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