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日常做到这4点能慢慢消除

2019-08-15 08:15:51      

许多女性都是十分注重自己外在形象的,但大部分女性仍是没法避免长痘痘,这对她们的整体形象有很大的影响,消痘痘也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痘痘一般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或油脂分泌旺盛而形成,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日常做到这4点能慢慢消除!

一、睡眠充足

长痘痘很有可能是因为太疲惫,没有好好休息,心情不大好等等。所以呢,消痘痘首先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少发火。

二、饮食方面

长痘痘时,应该吃些清淡、不上火的食物,少辣少盐少糖,少喝酒及碳酸饮料,多喝水。快餐、零食及宵夜吃多了容易造成便秘,引来痘痘,要少吃;还要多吃一些水果,如苹果、西瓜、梨、樱桃、柠檬等,但要注意一点,像荔枝、榴莲、桔子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在按时吃饭、吃的清淡的基础上还应保证食物的营养均衡。

三、保持清洁

①要保持好面部清洁,勤洗脸,但也不要过度清洗,不要经常用手摸痘痘、抠痘痘、挤痘痘等,以免留下疤痕无法去除;②要保持好头发的清洁,头发不干净也容易刺激脸部肌肤,长出痘痘;③被子、枕头、床单、毛巾浴巾、衣物等也要保持清洁。晒太阳能够有效地杀菌;④女生睡觉前,切记要彻底卸妆,不然油脂会塞住毛孔,长出更多的痘痘。也可以适度地角质,按摩按摩。

四、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能让身体及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每天要有合适的运动量,可以选择晨跑、做早操、饭后散步等,但记得运动过后要及时清洁身体,让皮肤越来越好!

温馨提示

除了上面这四个事项要注意,大家还可以通过养成一个好习惯来改善皮肤:睡前一杯热牛奶。牛奶有着镇静安眠、强壮骨骼、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等之效,每天摄入一杯牛奶,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有痘痘的护理措施 痘痘的护理 痘痘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痘痘会慢慢消失!

脸上总是长痘痘让人们变得不自信,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改善,给人们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甚至会还会加重痘痘症状,因此人们很迫切想要改善脸上长痘痘问……详细>>

痘痘难消除?需要日常坚持做到这3点

想必每个人都不能容忍痘痘的发生,但其实长痘是人们比较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绝大部分人都不能完全将其杜绝掉,而痘痘的产生不光会给人的面部美观……详细>>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详细>>

春季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消除!

如果让大家给自己最讨厌的肌肤问题排一个名,痘痘恐怕要排在第一位。脸上有痘痘对一个人的外在颜值影响非常大,哪怕是要化妆遮掩也不能将至完全的……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