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晒黑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及时补救

2019-08-14 08:03:03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烈的,很多人出门在外还是会因为太阳太大而烦恼。如果不做好防晒,肯定就会晒黑。一些爱美的女性在平时是很在乎肤色的,被晒后,甚至花大价钱去买一些昂贵的护肤品来修复自己的皮肤。其实在皮肤被紫外线晒黑之后需要做一些补救措施,让自己的皮肤重回白皙状态。

皮肤晒黑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及时补救!

1、涂芦荟胶

大家在平时应该都听说过芦荟胶吧,芦荟胶的应用功能和美容功能都有很多种。在自己皮肤出现晒伤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选择芦荟胶来涂在被晒伤的部位,对于晒伤部位有一定缓解灼热感的效果。而且芦荟胶有很好的修复功能,对于皮肤表皮的恢复是非常有效果的。大家在被紫外线晒的皮肤灼热的时候,就可以用芦荟胶来外敷了。

2、做好防晒

无论是阴天还是晴天,做好防晒都是一个永久不变的话题。在出门前大家一定要勤擦防晒霜,让自己的皮肤有一层保护膜,能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同时大家在出门的时候,也可以穿防晒服,还可以带遮阳伞,这样也能直接的避免太阳对自己皮肤的伤害。

3、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对于我们的皮肤的美白工作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的。在皮肤被晒黑之后,修复细胞是很重要的。不少的女性认为想要修复皮肤,买一些美白的护肤品就是足够的,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我们在平时可以购买一些修复细胞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还可以买一些淡化黑色素的产品在晒后用在自己的脸上,能更好的修复自己的皮肤,让自己的皮肤重回白皙。

4、补水

对于一些干皮女性来说,在进行紫外线的照射之后,脸部通常会变得非常干燥。一旦脸部变得非常干燥,这个时候一定要充足的补水才是最好的。在出门回来之后,我们可以先用水洗一下脸再涂一些补水的护肤品这样能让我们的皮肤重回水润状态,还会让我们被晒伤所导致灼热感的皮肤得到缓解。长期做好补水工作也能够得到美白的效果。

无论女性的年龄多大,在平时都要注意防晒工作,即使是在晒后也一定要进行一些修复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保持健康,变得更加年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夏季皮肤晒黑如何是好?别慌,这4个小方法可补救!

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如果外出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很可能会被晒黑,严重的还会被晒伤。这种如果出现了皮肤晒黑的情况,先别慌可以使用以……详细>>

皮肤被晒黑长时间不白怎么办?试试这3个妙招

时下有不少朋友原本肤色还可以,但是由于暴晒或者是长时间在外面工作等因素,会让肤色变得很黑,而且很多年都没有白回来,这让人们都感到十分的无……详细>>

皮肤晒黑脱皮该怎么办呢?

如果有脱皮现象建议多做补水的面膜缓解,估计是晒伤了。用温和保湿的化妆水或面膜坚持每天敷,波比爱的赫本保湿修复液不错,能快速帮忙改善,或者……详细>>

皮肤晒黑了怎么快速变白

做法:将新鲜的牛奶泡入纱布中浸透后敷面,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去即可。如果是被晒伤了出现了红斑,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淡斑。详细>>

夏天皮肤晒黑有哪些美白技巧?大家都来学一下

夏天是一年四季中阳光最强烈的季节,爱出门的女性一不小心就会被太阳晒黑,晒黑之后要想自然白回来是比较难的,一定要掌握一些美白技巧,才能够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