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引起皮肤衰老的2大罪魁 请呵护好皮肤

2019-08-20 08:43:30      

屏障功能是皮肤最重要的功能,能达到自我保护,防止身体中的水和电解质发生紊乱,同时也阻挡了有害物质对皮肤所带的伤害,但是导致皮肤衰老的因素主要分为两种。

什么会引起皮肤衰老?

1、干燥

当皮肤处于缺水状态时蛋白酶活性就会降低,蛋白酶主要是松软老化的角质细胞,当蛋白酶活性降低时会让大量老化的角质在皮肤上附着。当老化角质在皮肤中堆积越来越多时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粗糙,导致脸色没有任何光泽。干燥的角质变得脆硬,从而形成干纹。一旦脸色变得粗糙细纹没有光泽,看起来显得很老。必须要掌握正确的补水方式,做好保持工作加强角质层里面的保湿因子以及脂质因子,防止水分过度流失。只要皮肤真皮层有大量的水分,那么皮肤就一直保持水润状态。

2、紫外线

强烈的紫外线不仅会引起皮肤疾病,同时也会加快皮肤的老化速度。即使在秋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每次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好防晒霜,其实最好的防晒方式就是物理遮挡,选择长袖衬衫或者遮阳伞。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话,应该选择防晒指数比较高的产品,每隔两个小时涂抹一次。

怎么管理好皮肤?

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能稳定身体中激素水平,尽量不要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10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增强体质,通过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清理身体里面代谢废物和垃圾,能够让人们的气色变得更加好,而且保持皮肤的年轻态和弹性。要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尽量不要吃高糖分、高油脂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脂厚度分泌,从而改善了皮脂组成,引起痘痘的产生。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只要保持正常的护肤角质层就处于正常状态,老了之后会自然脱落,并不会出现角质层堆积的问题。如果频繁或者用力的去角质,比如使用撕拉式面膜或者磨砂膏的话,会对角质层带来很大的伤害,另外也不能长时间的泡热水澡,洗脸的次数不能太勤。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皮肤的方法 皮肤衰老的原因 皮肤衰老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引起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哪些?你知道这3大杀手吗!

皮肤衰老简直是女性的天敌,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不能抵抗。但一些女性在同样的年龄却早早的出现皱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你皮肤衰老了吗?8大皮肤衰老征兆要注意

女人的衰老不是从40岁开始的,而是从25岁就开始,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会逐渐发生变化,但不细心观察,很多人不会轻易的察觉!详细>>

如何预防皮肤衰老?4个妙招帮你防止皮肤老化

女性25岁之后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势必会留下岁月的痕迹,平时要做好皮肤护理以及抗衰老的工作,来防止皱纹的产生,保……详细>>

4类皮肤容易衰老 女人该如何对抗衰老?

每个人的女性都要做好护肤工作,尤其是25岁之后大量的胶原蛋白会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尤其是4类皮肤更容易出……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