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秋季脸部瘙痒难忍是什么原因?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19-08-20 08:46:51      

秋天气候比较干燥,对于皮肤敏感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瘙痒难忍,就如同很多的虫子在脸上爬一般,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脸部皮肤的灼热感和红肿。

秋季脸部瘙痒是怎么回事?

1、对化妆品过敏

若皮肤瘙痒难忍同时伴有明显的灼热感、肿痛及发红,说明皮肤过敏了,要及时查看自己最近所使用的化妆品以及护肤品是否已经过期,是否重金属含量超标。轻度过敏的人群近期尽量不要化妆也不能去角质。晚上睡觉前选择具有镇静舒缓功效抗过敏的面膜来缓解,严重过敏的人群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2、内分泌失调

当身体中的激素水平有很大波动时,会影响到神经末梢,让患者脸上就如同有很多蚂蚁爬一般的瘙痒感。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女性更年期前后,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会慢慢的衰老,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一些深海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3、皮肤缺水

秋天气温明显降低而且皮脂腺分泌减少,下降了皮肤锁水能力,再加上空气中的水分和湿度降低,风沙大,皮肤中的水分蒸发速度快,会让脸部皮肤神经末梢变得非常敏感,稍微受到刺激就会引起瘙痒。平时要加强皮肤的补水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坚持敷补水面膜。

4、紫外线过敏

秋天的紫外线依然很强烈,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就会引起皮肤出现红斑、风团或者丘疹,有明显的刺痒感和灼热感。轻度的紫外线过敏可以通过牛奶冰敷的方式来缓解,严重的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

5、秋季荨麻疹

脸上瘙痒皮肤上出现了皮疹,用手抓挠之后红肿和瘙痒加剧,应该警惕急性荨麻疹,这属于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只要及时去除过敏原两个小时之内就会好转。不能用手去抓挠,瘙痒严重的话可以选择止痒的软膏来涂抹。

温馨提示

要找出导致脸上痒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秋季一定要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合理的使用面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脸部皮肤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脸部瘙痒的原因 脸部瘙痒 秋季

雀斑形成有原因 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说起雀斑,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害怕,毕竟脸上长满雀斑是一件不能让女性接受的事情,她会让女性的容颜大打折扣,虽然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出现雀斑,在平……详细>>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头发瘙痒是一种很麻烦的皮肤问题,得了皮肤瘙痒的人一般都奇痒难忍,让人不停的想抓挠,那么头皮瘙痒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详细>>

脸部痘痘是怎么形成?只因中了这踩中了这5个雷区

导致脸部滋生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的紊乱、受到化妆品的刺激、身体的免疫力低下、不注意饮食、不良的情绪等,导致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秋季预防皮肤瘙痒牢记这3大原则

医生建议,洗澡的水温以32℃为宜,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不要泡澡,不必天天使用沐浴露。洗澡后,趁着皮肤还有些湿润时全身涂抹润肤霜,在手脚……详细>>

闭合型粉刺是怎么形成的?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闭合型粉刺属于青春痘的一种,是因为大量的分泌物和死掉的细菌堆积所引起的,一般会发生在脸上,患者会出现米粒大小的白色物质,质地硬而且没有明……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