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教你4招轻松来消除

2019-08-23 08:08:09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闭口粉刺,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而且显老。引起闭口粉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内分泌发生失调等,如何来改善此问题呢。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

1、睡觉前彻底的卸妆

大部分化妆品里面会含有重金属物质,如果睡觉前没有仔细卸妆的话会让大量的油脂、污垢以及化妆品在脸上残留,从而引起闭口粉刺。不管有多么劳累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选择温和的卸妆水以及洗面奶。

2、要保护皮肤的皮脂

每天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适当的去除角质能够减少闭口。当脸上出现粉刺时不能用手去抠挤或者使用针挑,会诱发感染。深层次的清洁皮肤,做好基础的保养。每天使用温水来洗脸,冷水不容易去除油脂,热水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从而加重了粉刺。不能使用碱性的洗面奶或者刺激性的肥皂,应该选择天然温和并且具有消炎杀菌成分的植物洗护品。

3、保持水和油的平衡

油性皮肤不能一味的控油,同时补充所需要的水分,保持水油平衡。只有让皮肤中的油分和水分保持平衡状态,才能够防止闭口粉刺的产生,每天坚持使用保湿面霜或者精华等。另外也可以选择补水面膜,每周敷2~3次左右,敷完面膜之后对脸部进行按摩来促进皮肤吸收精华液。

4、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过厚的话也会引起闭口粉刺,秋天比较干燥要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防止大量的老化角质堆积。每周至少去一次角质工作,泥状质地的清洁面膜是不错的选择,能够吸纳深层次毛孔里面的污垢和毒素,吸出皮肤里面的脏东西,同时促进了局部微循环。使用面膜之后应该及时涂抹收敛水来收缩毛孔,维持皮肤中的水油平衡。另外也可以选择水杨酸的护肤品,能够促进皮肤的基础代谢率,帮助收缩毛孔,清理黑头粉刺,同时也能够淡化皱纹以及小细纹,让皮肤保持光泽。

温馨提示

平时化妆时尽量不要使用底妆产品,因为底妆产品分子小,容易和皮脂混合在一起,堵塞了毛孔,睡觉前要彻底的卸妆,不能让彩妆长时间在脸上停留。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消炎药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4大诱因要警惕,教你4招来消除!

闭口粉刺也就是闭口痘痘,它是由于毛囊导管过度角质化或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而导致 的死亡皮肤细胞或皮脂完全堆积在毛孔中而形成的颗粒囊肿。……详细>>

长了闭口粉刺怎么办 教你有效去除粉刺

很多女性的肌肤,远看的时候好像没有问题,但是近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许多白色的小突起,这就可能是闭口粉刺。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这个……详细>>

长闭口粉刺怎么办?一定要这注意3个护肤步骤

随着春季的到来,天气温度逐渐升温,很多的妹子脸上也因为爱出油而引起闭口粉刺的发生,这让爱美的妹子们感觉到非常的害怕,因为一旦长了粉刺,就……详细>>

粉刺狂长去不掉怎么办 给你支招去除粉刺无烦恼

鼻头上狂长粉刺、痘痘,实在令人很头痛!皮肤若保养得好,可以让人看起来年轻好几岁,而养成良好又健康的饮食习惯,绝对跟保养皮肤很有关系。那么……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