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或许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2019-08-23 08:12:21      

一部分人群因为黑眼圈而烦恼,即使选择多种方式还是不能去除。不仅仅是因为睡眠不足所引起的黑眼圈,也有可能是患上了肾亏或者胃炎等。

黑眼圈是如何形成的?

1、化妆品残留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薄弱,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会画上眼影、眼线或者卧蚕等。睡觉前没有彻底卸妆的话会残留化学品里面的重金属物质,从而导致黑眼圈。尽量选择天然的卸妆产品,并且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

2、月经不调或者睡眠不足

当女性月经不调时会让全身的气血变得不通畅,从而诱发气血失常,皮肤上出现黑眼圈,脸上暗黄。女性朋友必须要认真的调理月经不调问题。在眼睛周围有很多细小的血管,如果总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眼睑得不到休息,会让血管一直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血流量长时间的增加会让眼圈的下组织血管处于淤血和水肿状态,从而出现黑眼圈。

3、患有胃炎或者肾亏

胃炎是因为吸收和消化功能出现减退而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这类患者也会出现黑眼圈,黑眼圈的颜色深呈现浅蓝色而且范围大。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亏也会引起黑眼圈,肾精亏少的话会让眼睛缺少氧气和血液的滋润,让人们眼睛无神而且眼前发黑。此类人群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体质辩证补肾。

4、过敏性鼻炎或者肝病

眼睛和鼻子是通过鼻泪管相通的,鼻部出现过敏炎症反应甚至鼻部细菌时,会通过鼻泪管蔓延到眼睛,从而引起眼睛发胀、眼睛流泪以及黑眼圈等。另外当情绪波动过大或者压力过大时会引起肝气郁滞,从而让大量的黑色素在眼睑皮肤下沉淀,形成了黑眼圈。

温馨提示

25岁之后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眼霜,把适当眼霜涂抹在黑眼圈部位,从内眼角向外轻轻的涂,然后再按摩,尽量使用手指指腹,轻轻的拍打眼皮部位,按摩的时候不能过度用力,以免拉扯皮肤导致细纹的产生。另外也可以使用冰牛奶对眼圈部位进行冷敷,冷敷5分钟之后洗干净,然后涂抹上眼霜,轻轻的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的诱因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黑眼圈

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 揭秘黑眼圈形成的3大原因

本文导读:黑眼圈,黑眼圈是常见的美容问题,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黑眼圈应该怎么来消除呢?

黑眼圈这个词大家可并不陌生,身边经常听到小伙伴说黑眼圈太重,不管用什么遮瑕,粉底都遮不掉,眼霜也用了好多,但是就是不管用,那么问题来了,……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揪出黑眼圈4大元凶

本文导读: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很多人由于长期工作的原因会导致出现黑眼圈,黑眼圈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而且会显得没有精神,若不及时的找到原因,黑眼圈还会加重,最后就会变成……详细>>

睡得好还是有黑眼圈?或许这些才是你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现在的年轻人,由于长期熬夜,很多都会顶着一对大大的黑眼圈。但是,也有很多人抱怨说,明明自己睡得很好,但是黑眼圈却还是那么重?其实,造成黑……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