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教你区分这3种护肤品的成分 快快学起来

2019-09-10 08:58:36      

护肤品并不是越昂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很多女性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走入了盲区,不知道该如何根据皮肤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不妨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护肤成分。

如何来看懂护肤成分?

1、美白护肤品

维生素c属于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辅助治疗皮肤晒伤,防止黑色素合成以及沉淀,具有美白抗炎及祛斑的功效。酵母能够击碎皮肤表面上的黑色素,让皮肤色泽变得更加均匀,而且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能防止自由基对皮肤所在的侵害,让皮肤变得更加亮白柔嫩。维生素b3具有皮肤美白的效果,能够抑制黑色素的沉淀,加快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让已经生成的黑色素淡化,但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尽量选择含有浓度比较低的维生素b3护肤产品。传明酸属于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黑色素的产生,断绝了紫外线引起黑色素合成的过程,防止色素的沉淀,具有消炎止血以及美白的效果,适合于晒黑的皮肤。

2、祛痘护肤品

果酸主要是对表皮层细胞的剥脱,让油脂分泌通道变得更加通畅,能够改善粉刺以及痘痘问题,促进了黑色素细胞的排出,减轻了色斑,帮助提亮辐射。寡肽属于小分子的成分,具有很好的吸收力,能够直达进入真皮层,加快了其代谢速度,刺激了细胞生长及修复,适合于毛孔粗大以及有痘印痘坑的皮肤。虾青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让皮肤细胞得到修复,具有消炎及调节水油平衡的效果,同时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达到了美白祛斑的功效。除此之外也能够防止胶原蛋白的氧化,起到抗皱效果。水杨酸能及时去除堆积的老化角质,改善了皮肤纹理,能直接渗透到毛囊,对皮肤带来的刺激性很低,适合于比较严重的痘痘肌皮肤。

3、抗衰老的护肤品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抗氧化,减少了衰老以及受到损伤的皮肤细胞,同时也淡化了皮色素,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帮助收缩毛孔。氨基酸具有保湿以及调节水分酸碱的效果。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帮助减少皱纹,防止皮肤受到自由基所带的侵害。玻尿酸属于高保湿的分子,能储存皮肤上的水分,增加皮肤的容积,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有弹性。

温馨提示

要根据自己的皮肤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功能相近的产品不能叠加使用,不妨选择套装护肤品,不容易出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区分护肤品的成分 护肤品的成分 护肤品

危害皮肤的护肤品成分

费尽心力层层保湿,可是肌肤让然干燥紧绷,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护肤品中得很多成分都会破坏皮肤的保湿机能,加剧干燥、粗糙、紧绷,甚至会加……详细>>

护肤品中的全效明星成分大揭秘

维生素C除了具有我们非常熟悉的美白作用之外,抗老化作用也是非常优秀的,通过抑制络氨酸酶防止并瓦解黑色素,同时保护进而刺激胶原蛋白生成。详细>>

12种护肤成分科普,只有认清成分才能科学护肤!

在购买护肤品时,一定要了解护肤品中的主要成分,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这样才能让护肤品在脸上发挥最大的功效,达到美容护肤效果。详细>>

护肤品“微粒”成分,到底护肤还是损肤?

详细>>

你的护肤品为啥没效果

家里的护肤品不少,但是感觉好的不多。钱没少花,但是效果却丁点都没有。这到底是为啥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