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生理期是护肤的黄金时间 这样做让你越来越美

2019-09-01 08:35:17      

众所周知在月经期间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段,主要是受到了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若想要美丽动人就应该了解相关的护肤小常识。

女性月经期间如何护肤?

1、选择合适的食物

月经期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属于天然的美容品,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物质,可对抗自由基。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杯50毫升的红酒能保护心血管,让雌性激素水平回升,女性气色会变得更加红润。期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紧绷的肌肉得到放松,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瑜伽或者跑步等,但是不能过度剧烈。

2、保护好眼睛周围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而且容易滋生小细纹和黑眼圈,选择合适的眼霜涂抹在眼睛周围并且轻轻的按摩,使用手指指腹慢慢的叩击眼眶周围,这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皮肤吸收眼霜里面的营养物质。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当角质层过厚时会出现湿疹或者粉刺等,月经期间可以使用去角质的洗面奶。月经期皮肤非常的脆弱容易受伤,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止出现色斑。一部分人群月经前两天会出现青春痘,不妨选择泡沫比较丰富而且弱酸性的洗面奶,这样能清除老化角质以及污垢。

3、做好补水工作

月经期间身体里面的荷尔蒙水平会快速的上升,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而且毛孔缩小,此阶段一定要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让水分子在真皮里面停留。为了防止皮肤的干燥,尽量不要使用碱性的肥皂对皮肤带来刺激,可以选择油性的洗面奶,这样能彻底的清除毛囊里面的污垢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细胞。月经期皮肤敏感应该选择滋养和温和型的洗面奶,合理的护肤,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但是次数不能过多,以免加剧皮肤的干燥和粗糙。

温馨提示

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月经结束后的10天左右是雌性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巅峰时刻,也是皮肤新陈代谢最快而且吸收营养最好的时间段,此阶段应该给皮肤更深层次的滋润。每天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护肤的方法 护肤 生理期

女性生理期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期 送你护肤小妙招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大约持续3~7天左右,在此阶段因为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此阶段是美容护肤以及减肥的绝佳时间段,能让皮肤……详细>>

生理期护肤 把握护肤的黄金时段

生理期的前一个星期,很多美眉都会有身体上的感受,有的是腰酸背痛、有的是下腹坠痛、有的情绪很不稳定容易发脾气等等,这时候的身心状况都不稳定……详细>>

睡前是皮肤保养的黄金时间,养成这4个护肤好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美!

拥有从内而外散发光泽的皮肤是很多女性的希望,为此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护肤是有黄金时间的,在睡前这一段时间护肤,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生理期皮肤暗沉发黄怎么办?教你4招来调理肤色

生理期由于女性体内激素的影响,导致女性内分泌会出现紊乱的情况,这时就不免会出现皮肤发黄、暗沉、粗糙的问题,甚至会长出很多痤疮和青春痘。在……详细>>

生理期是减肥黄金期!女人月当月快乐

每个月那几天总会烦躁不安,觉得倒霉透了。但专家提醒,原来月经期是减肥的黄金时段,文章教你5招,让你在经期享瘦,月当月快乐。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