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为什么涂护肤品如同搓泥?帮你分析出这4种原因

2019-09-04 08:59:41      

每次涂抹护肤品后会在脸上搓出泥状物,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其实和护肤品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多种因素会导致此问题的产生。

为什么涂抹护肤品如同搓泥一般?

1、护肤品里面含有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

当使用凝胶类护肤品时会出现搓泥的情况,因为里面会含有高分子聚合物。另外添加了胶原蛋白的护肤霜也会导致搓泥,不必过于担心,这属于正常现象。就拿面膜来说别看精华很浓稠,但是里面添加了增稠剂,增稠剂的分子大不容易被皮肤所吸收,所以会依附在皮肤表面。当水分子蒸发完成之后就会产生絮状沉淀,就如同搓泥一般。

2、错误的使用方法

涂抹了一些含有高分子胶以及增稠剂的精华液或者保湿霜之后,马上涂抹防晒乳或者粉底液,就会在皮肤上产生盐类物质,所以脸上会出现白色的屑。另外涂抹了亲水性强乳化剂的乳液或者乳霜,又立马涂抹润色的隔离霜等,会让水溶性的分子转化成非水溶性性的盐类。除此之外涂抹了水杨酸或者果酸的护肤品后直接涂抹隔离乳,也会在皮肤上出现沉淀物。

3、皮肤的老旧角质层太厚

天气过于干燥或者皮肤严重缺水时就会产生皮屑,涂抹护肤品的时候会让护肤品和皮屑混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了所谓的泥。另外皮肤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皮屑也会和护肤品混合在一起,导致搓泥现象的产生。

4、和乳液里面的成分有关

含有甘油的水和其他的护肤品一起用的话会有搓泥的现象。化妆品里面水和油是不相容的,护肤霜和水掺合在一起势必会产生搓泥。化妆品主要是分为亲水性和亲油性的,亲油性的产品涂抹在亲水性的皮肤,没有出现搓泥现象才怪。另外在防晒隔离霜里面会含有二氧化钛或者钛白粉等,和油不太相融,一搓的话就会出现白屑。

温馨提示

尽量等待每当护肤品被皮肤吸收之后再进行下一个保养。涂抹上精华液还没有干之前就直接涂抹防晒产品或者粉底液就会出现沉淀物。另外护肤前应该把双手搓热,因为护肤品里面含有的容积成分在低温环境下会出现凝结。涂抹护肤品时尽量改为拍的方式,不仅能够促进皮肤吸收,同时也不会出现搓泥的情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涂抹护肤品就如同搓泥?离不开这5种原因!

一部分人不管是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都会出现搓泥的现象,在涂抹的过程中可出现泥状物质,一般呈现脱屑、粉末或条形状,这简直让爱美者烦……详细>>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搓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都会使用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而有一些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会发现皮肤有搓泥的现象,她们在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认为是护……详细>>

护肤品涂抹多少量才合适?护肤品并不是涂得越多越好

20岁以上的女性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我们平时常见的护肤品有精华液、面霜以及洗面奶,涂抹时必须要掌握量,防止皮……详细>>

不洗脸涂护肤品会怎样

试想一下,不洗脸令肌肤表层全是灰尘和污垢,毛孔里也都是垃圾,这时直接涂护肤品,护肤品被灰尘污垢阻挡,只存在肌肤表层根本无法进入到皮肤内,……详细>>

护肤品的正确使用手法

肌肤的水润可以使我们的心情变得异常明朗,生活也会过得更加充实快乐。所以我们要注意塑造水润肌肤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惊喜。可是MM们你们……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