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下巴长痘是什么原因?这5大诱因不可轻视

2019-09-09 08:14:24      

到了秋季是痘痘的高发期,会影响人们的容貌,增加了心理上的压力,同时也有可能会留下暂时性或者永久性的疤痕。尤其是下巴容易长痘,要找出其原因并且对症调理。

下巴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1、没有彻底的洗脸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尤其是T区,一部分人群洗脸时只是注重于T区的清洁却没有重视下巴部位,随便的清洗会导致大量的污垢堵塞下巴的毛孔,从而引起痘痘和粉刺。尽量选择温和的洗面奶来洗脸,并且使用手轻轻地对下巴按摩,能彻底的清除下巴毛孔里面的污垢,洗脸时尽量选择37℃的温水。

2、身体里面有太多的毒素

秋燥会入侵身体,可能会导致身体上火,导致人们大便干结和皮肤干燥等,身体上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再加上大量的吃油炸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让毒素越来越多,损害了肝脏及肾脏等,从而在皮肤上展现出来,导致下巴长痘。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应季的蔬菜水果、海带以及绿豆等来帮助排毒。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刺激大便的排出。另外每天有30分钟的时间来跑步或者快步走等,帮助身体排汗。

3、肾阴虚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阴虚的人群上额头以及下巴容易滋生痤疮,不容易被清除。此类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专门祛痘的护肤产品,尽量选择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

4、使用劣质的化妆品

若是贪图便宜选择劣质的化妆品或者护肤品,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汞和铅等重金属,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另外一些油腻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从而滋生大量的痘痘。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如果必须化妆的话要做好补水和隔离工作,选择清爽并且不含任何油脂的。下班后第1件事就是彻底的卸妆,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化妆品。

5、内分泌失调

没有注意饮食、总是加班熬夜或者情绪不稳定的话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下巴长痘以及滋生色斑等。尤其是女性月经前后黄体素和雄性激素上升,雌性激素下降,因为激素分泌出现了失衡而让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加剧了痘痘的产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够促进皮肤正常代谢,保持规律的作息和饮食,减少熬夜的次数,避免暴饮暴食,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要做好卸妆工作,彻底的清除毛孔里面的污垢和垃圾,不能使用劣质的护肤品以及化妆品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长痘的诱因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下巴长痘4大元凶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呢?下巴张豆豆不仅影响外观,还会让你感觉疼痛,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下面带来祛痘小妙招,好好了解下巴长痘的原因,让你的青……详细>>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的原因?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什么?下巴长痘痘怎么办?下巴长痘痘、粉刺可能与体内性激素,内分泌,皮脂腺,毛囊内微生物等因素有关。青春期……详细>>

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 盘点下巴长痘三大原因

下巴长痘痘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最主要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痘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又称粉刺,俗称青春痘。它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大因素,快对照一下!

绝大部分人都长过痘痘,有的只长几颗,过三两天后就自行消下去了,但有的人脸上的痘痘一旦长出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尤其是下巴处的痘痘,不仅长在……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