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麦粒肿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沙眼虹膜睫状体炎电光性眼炎霰粒肿眼内炎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教你4招很管用

2019-09-18 06:04:06      

每个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保养好皮肤,保养皮肤的基础就是做好补水保湿工作,维持水油平衡,防止青春痘或者皱纹的产生。尤其是到了秋季必须好好的保湿皮肤。

秋季如何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

1、做好清洁工作

一般20~25岁油脂分泌非常的旺盛,首先要做的是掌握好洗脸的次数,如果过于频繁的话会破坏皮脂膜,再加上没有做好保湿补水工作,会加快细胞养分以及水分的流失。干性肤质一天洗两次脸,油性肤质每天洗三次左右,并且选择清洁力比较强的洗面奶,这样能够清除皮肤中多余的油脂。另外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规律作息,一周时2~3次保湿面膜,这样能够维持皮肤的光泽以及水润。

2、做好控油和保湿工作

油性皮肤若把控油和去油当做侧重点的话,会忽略保湿工作,非但不能缓解皮肤问题,反而让肤质越来越有你。在皮肤表面有一层皮脂膜,能够锁住皮肤底层细胞所需要的养分和水分。过度清洁的话会破坏皮脂膜,导致水分和养分流失,从而加重了痘痘。可以选择含有玻尿酸成分的保养品来维持脸上的水油平衡。若感觉到不适时可以选择添加高效保湿成分的精华液来帮助锁住水分。

3、做好眼睛周围的保湿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的薄弱,不能使用含有酒精及酸性成分的收敛、化妆水或者美白产品,也不能选择高浓度的精华液。尽量选择质地比较清爽的眼霜,这样才能达到温和保湿的功效,把适量的眼霜涂抹在手指指腹上,然后以画圈的方式按摩在眉骨间和眼窝附近。不能把太多的产品涂抹在靠近睫毛的地方,因为此部位皮肤吸收很差会引起营养过剩,从而导致麦粒肿。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

4、合理的选择抗氧化物质

30岁后基础代谢率会慢慢的下降,再加上油脂膜分泌出现失衡,皮肤处于缺水和缺油的情况,此时应该选择含有油脂比较丰富的保湿精华液或者乳液,不仅能够加快皮肤废物的排除,同时消除了疲惫感。另外也要选择含有抗氧化成分以及促进皮肤细胞再生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应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每一个小时喷一次,缓解皮肤干燥问题。必须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如果长时间收到紫外线照射的话,会加快皮肤水分的流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补水保湿方法 补水保湿措施 补水保湿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备齐4件套

一场又一场凉爽的秋雨让我们迎来了干燥的秋季,秋季空气中缺少水分容易引起人的皮肤干燥,特别是脸部的肌肤,那么秋天应该如何补水保湿呢?这里小……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 注意6个误区

秋天来了,空气越来越干燥,保湿补水就成了很多MM护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然而秋天为肌肤补水很容易走进补水误区,下面一起来看看需要避免的6个……详细>>

教你正确补水保湿 夏天补水保湿6大误区要避开

夏天来了,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怎么保湿是个大问题,保湿是爱美女性朋友夏季的必修功课。虽然有很多保湿建议,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下面……详细>>

上班族日常该如何补水保湿 四种肌肤的补水保湿方法

上班一族,长期呆在空调房内面对电脑,肌肤变得特别干燥,缺水脱皮的情况引发各种肌肤问题,为了防止皮肤干燥的情况,不妨试试小七带来的自制保湿……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勿忘以下的4大绝招

最好最有效的补水方式。喝水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还能让肌肤表层随时保持润泽感和弹性。学习工作的时候,放杯水在手边方……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