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牙膏可以去老年斑?不要再被骗了

2019-09-14 18:50:17      

老年斑是指在进入中老年后身体机能以及激素的下降而出现的一种斑点,它大多数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而在近些年,随着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改变,让老年斑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一些年轻的女性因为老年斑的发生而让自己的外观受到影响,所以他们很多都会采取一些方法来帮助去除,其中牙膏去老年斑是网上比较火的一种祛斑方式,很多女性会抱着一世的想法,却不知牙膏并不能够去除老年斑。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管技师汤爱荣曾接受采访表示,老年斑一般是出现在50岁左右或者更年期的女性,但在目前有些年轻人因为长时间面对电脑让自己没有良好生活作息以及害怕皮肤变黑而让自己长时间没有面对阳光,进而导致老年斑的发生。

牙膏可以去老年斑吗?

在目前网上流传,只要将一些清热去火的牙膏在每天睡前涂抹在老年斑的部位,再到第2天洗掉,通过10天后就能够让老年斑去除,让皮肤恢复正常。但其实这是一种不靠谱的去老年方偏方,将牙膏涂抹在皮肤表面可能会有一种清凉的感觉,但它并没有能够深入到皮肤到底下去除黑色素,也就不能帮助去除老年斑,而且有些牙膏中含有一些成分对皮肤会带来刺激,如果连续一段时间用牙膏涂抹老年斑不仅不能够去除,有时候反而会刺激皮肤带来伤害。所以患有老年斑的女性不要盲目的采取牙膏去老年斑的偏方,想要去除老年斑就要采取一些比较科学的专业的方法。

去除老年斑有哪些方法?

一般来说,在目前祛除老年斑最有效的方法是激光通过器官能够安全有效的将老年斑去除,而且还能够达到不复发,激光去除老年斑主要是通过光射进皮肤底下将黑色素破坏来达到去除老年斑的效果,它是属于一项效果快并且没有副作用的祛斑方法。但要知道在选择机关进行老年班去除的时候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

温馨提示,在采取措施去除老年斑后女性还要知道在日常要做好一些预防老年斑的措施,所以要预防老年斑出现首先要延缓皮肤衰老,在日常要做好防晒,尤其是一些长期外出的人群,只有提高预防措施才能降低老年斑的出现几率,避免老年斑发生影响外观,也让自己烦恼。

本文指导医生:
汤爱荣
擅长疾病:
光电美肤,各类色斑祛除、瘢痕治疗修复,激光脱毛、注射等联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