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涂完乳液后脸上很油怎么办?教你4个方面来缓解

2019-09-28 06:08:04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必须要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细腻和光滑,帮助缩小毛孔。常用的护肤品有爽肤水、面霜或者乳液等,但是错误的使用方式会引起脸部很油,不能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

涂抹完乳液后脸上很油怎么办?

1、多补充水分

每次涂完乳液之后脸部发油,说明皮肤内部缺水,必须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每次涂完爽肤水之后再选择高效补水型的精华,也每周敷2~3次的补水面膜。皮肤最外层是角质层,能够保护皮下组织。当角质层过后的话会引起皮肤缺水,不能让皮肤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从而在脸上堆积,涂抹护肤品后看起来非常油腻。每周需要去一次角质,要选择温和产品去除。

2、合理的使用肌底液

一般在肌底液里面含有能亲水及亲油的特殊成分,能帮助皮肤吸收护肤品,增强了皮肤的吸收能力,特别适合于角质层比较厚并且皮肤吸收能力差的人群。另外涂抹护肤品的顺序也有很大讲究,顺序弄反的话也会引起脸部油腻。要根据护肤品的密度大小来决定通过的顺序,首先应该选择最轻薄的爽肤水,然后是乳液精华以及面霜等,这样才能够让皮肤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

3、要延长涂抹护肤品的间隔时间

涂抹每一个护肤品时都要有一定的间隔时间,这样才能让皮肤充分的吸收。涂抹的精华和爽肤水没有被皮肤彻底吸收,再直接涂抹乳液的话会引起脸部很油。每涂完一种护肤品应该稍微等待5分钟,当皮肤吸收护肤品之后再进行下一步。

4、配合按摩

把乳液直接拍到了脸上不能直接被皮肤所吸收,尽量是一边涂抹一边按摩,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吸收护肤品。尤其是涂抹密度比较大的面霜或者乳液的时候,应该在脸部中央涂抹,然后是鼻子、脸颊。另外也可以使用化妆棉来帮助涂抹,能达到二次清洁的功效。使用化妆棉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使用乳液的量,只需要一点点的乳液就能够让全脸得到涂抹。

温馨提示

必须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乳液,油性和混油性皮肤要选择清爽型的,干性皮肤要选择滋润型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涂完乳液后脸很油?送你6招来应对!

每天早晚洗完脸后,涂抹水和乳是护肤基础。但是部分人涂完水乳后感觉到脸上油腻,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涂乳液护肤?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大家都知道肤质分为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女生在夏天尤其爱出油,没过几个小时脸上就成了反光油田。其实这选对护肤品很重要,选错了会加……详细>>

指甲油怎么样涂才好看

美甲对于许多MM来说是件相当有吸引力的事情,但是总去美甲店又很浪费时间和金钱。今天小编教你简单诀窍,轻松涂刷指甲油。详细>>

郁美净浴后乳液

郁美净美体浴后乳液含薰衣草精油,是继郁美净浴后乳液成功开发之后,推出的又一新款美体浴后乳。她融合了天然薰衣草精油、精制初榨橄榄油、鲜奶、……详细>>

四种涂法让乳液效果更给力

    我们常常说的“老态”,90%是因为肌肤松弛造成的。所以,想要脸部肌肤变的紧致有弹性,正确……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