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蝴蝶斑是怎么形成的?帮你揪出这5大元凶

2019-10-24 06:08:09      

蝴蝶斑是分布在两边脸颊上的斑点,就如同蝴蝶翅膀一般,虽然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的伤害,但是会影响到外观和美貌,要找出引起蝴蝶斑的因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

蝴蝶斑的形成因素有哪些?

1、和怀孕有关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中的荷尔蒙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尤其是雌性激素和黄体酮分泌变得非常旺盛,影响了内分泌,从而诱发蝴蝶斑。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好好的保养皮肤,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孕妇专用的护肤品,必须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

2、月经发生紊乱

月经周期发生紊乱时,内分泌失调,身体中分泌的雌性激素根本不能支撑皮脂腺,从而产生斑点。当月经紊乱时也会引起气血不足,减慢了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大量的黑色素在皮肤里面沉积,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黑色素堆积的越多越容易形成斑点。

3、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升高

大部分蝴蝶斑的形成和血液中雌性激素水平高有很大的关系,引起雌性激素水平升高的因素有,卵巢功能亢进,性腺激素分泌太多,身体过于肥胖,精神压力过大以及下丘脑垂体功能亢进等。

4、总是吃避孕药来避孕

几乎所有的避孕药里面都会含有孕酮,经常吃的话会对内分泌带来影响,导致内分泌发生失调,从而引起黑色素的沉淀,产生蝴蝶斑。越短效的避孕药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就会越大。长效避孕药会对肝脏功能带来损伤。女性的年龄越大,吃避孕药的时间越长越多,长黄褐斑的几率就会越高。

5、乱使用化妆品

劣质化妆品里面会含有重金属和化学成分,当被皮肤表皮吸收之后就会被染色,从而引起暗淡无光泽。频繁的使用化妆品或者没有彻底的卸妆会引起色素沉着,从而产生斑点。另外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手机和电脑发射出来的辐射等都会引起黄褐斑,因为这些物质会直接作用在皮肤的黑色素细胞,活化了其功能,让大量的黑色素在皮肤表层沉积。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每次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好防晒霜,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多喝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蝴蝶斑的诱因 蝴蝶斑的形成原因 蝴蝶斑

脸上的蝴蝶斑是怎么形成的?主要原因有这4个

蝴蝶斑主要是分布在两边脸颊上,就如同蝴蝶一般附着在脸部。蝴蝶斑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会降低颜值,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蝴蝶斑呢。详细>>

脸上有蝴蝶斑不要慌 4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

一般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出现蝴蝶斑,这主要和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有很大关系。蝴蝶斑会影响到人们的美观,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方法能够淡化蝴……详细>>

如何防治蝴蝶斑

黄褐斑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有的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如: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卵巢功能失调,口服避孕药和妊娠期的妇女,都很容易出现蝴蝶……详细>>

脸上有蝴蝶斑很烦人?教你4种好方法来淡化

蝴蝶斑也就是黄褐斑,主要是因为血液里面的雌性水平过高所引起的,影响了女性的美观。随着年龄增长蝴蝶斑可能会越来越重,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去除……详细>>

产后祛蝴蝶斑的方法

孕期常见的面部色素沉着称为黄褐斑,由于它以鼻尖和两个面颊部最突出,且对称分布,形状像蝴蝶,也称为蝴蝶斑,它是由于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