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紧绷干燥不要慌 教你自制补水面膜来保湿

2019-09-26 08:11:08      

一般到了秋季,最让人烦恼的就是脸部肌肤紧绷而且干燥。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少,会加快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容易引起皮肤脱皮和紧绷,其实多种方式能够缓解皮肤紧绷干燥的情况。

怎么缓解皮肤紧绷干燥问题?

1、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

皮肤紧绷干燥的人群首要任务是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保证里面没有任何成分会刺激角质层。让洗面奶里面的某些成分达到很好的亲水性,防止清洗干净过多的油脂。另外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使用毛巾沾干水分,并且及时涂抹上温和无刺激的化妆水。要选择补水以及亲水性比较强的面霜或者乳液,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最终缓解了皮肤紧绷的问题。

2、自制补水面膜

牛奶土豆面膜:把一个土豆洗干净去除皮煮熟后弄碎,和一个鸡蛋黄、15毫升牛奶一起放在锅里面加热制作成糊状,每次洗完脸之后把此类面膜敷在脸上25分钟之后使用流动的水清洗干净。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可锁住皮肤中的水分,防止皮肤干燥,提高了肤色。

黄瓜泥面膜:把半根黄瓜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面制作成泥状,每次洗完脸之后把黄瓜泥直接涂抹在脸上,20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在黄瓜皮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酸以及绿原酸,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水分,能达到补水保湿以及清洁抗菌的功效。

西红柿米酒面膜:把一个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制作成泥状,然后加入10毫升米酒调拌均匀,每次洗完脸之后把面膜泥直接敷在脸上,15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西红柿里面含有的有机酸及维生素,能够保持皮肤酸碱值的平衡,帮助去除脸上的死皮。米酒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两者相结合能帮助清洁深层次的毛孔,滋润了皮肤。

温馨提示

对于皮肤紧绷干燥的人群来说要立即停止化妆,因为在化妆品里面含有的重金属或者化学成分会吸附皮肤里面的水分,加重了皮肤干燥感。另外如果通过以上方法还不能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及时找出过敏原并且合理的使用抗过敏药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夏季皮肤紧绷易干燥 送你5招快速变水润

在炎热的夏季一部分人群洗完脸之后,会感觉到明显的紧绷和干燥,长时间下去会让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色斑,从而影响了其形象,皮肤紧绷干燥如何……详细>>

冬季自制补水面膜 皮肤干燥有救了

冬季由于天气原因,皮肤粗糙干燥,很多美眉都一直忙于为皮肤补水,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方法,皮肤一旦粗糙干燥就会出现紧绷滋生皱纹的现象,干性皮……详细>>

春天皮肤干燥脱皮?不要慌,6招让你皮肤光滑又水嫩!

春天天气干燥且空气中悬浮着大量尘螨和花粉,很多人脸上干燥且起皮,若没有做好保湿工作的话,易引起皱纹或长色斑,春季如何做好皮肤保湿工作。详细>>

10款秋季自制补水面膜 皮肤水润不紧绷

将芦荟洗净,去皮,捣成泥状。用剪刀将维生素E胶囊剪开,把维生素E油液、柑橘汁、面粉倒入芦荟泥中,调匀。洁面后,将调制好的本款面膜涂抹在脸……详细>>

春天皮肤干如何自制补水面膜?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天气也变得逐渐温暖起来了,所以气候也开始变得更加干燥了,所以在春天如果想让自己美美哒,那么补水就是很重要的,这……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