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容易油该如何护理?这些方法让你不再做油头少女

2019-11-01 06:07:04      

头发容易出油会给人一种邋里邋遢的感觉,并且头发油的人会经常洗头,经常洗头的人头发就会越变越油,那么头发油的人该如何有效护理头发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较容易出油的原因有哪些?

1、湿气重

别看小头发出油觉得没什么,往往跟自身湿气重原因有关,湿气重的人往往会出现头皮屑增多,而且面积成大片状,特别是女性的头发,会明显出现大量“油”,即使你的发质是干性发质,时不时干枯毛躁,在湿气重的身体状况下,也会出现头发容易出油的现象!

2、洗头次数过于频繁

头发洗护多过,也会造型头发出油的现象,相信这个原因大家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因为皮脂,也就是头皮的油脂频繁洗去后,会导致皮脂处于一种缺油的状态,然后再一次循环分泌皮脂,头发也就是随之越来越油,还有就是一种硅油,会一直残留在你的头皮上!

3、抚摸头发过多

抚摸头发过多,导致头发出油,当你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比如一边玩手机,一边手闲着,就会玩头发,一直摸它,会很容易把手上的脏东西又或者是面油的护手霜带到头发上,让你整个头发都会出油。

4、清洗方式不对

头发容易出油的原因,清洗方式不对也是其关键的原因之一,我们一般的清洗步骤是:先用清水冲洗掉灰层以及粘在头发上的头皮屑,然后摄取适量的洗发水在手中轻轻揉搓至出现泡沫,再轻微摸在头发上进行轻揉,而不是直接把洗发水放至头上再进行揉搓,这往往是导致头发容易出油的直接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1、少吃高脂食品

皮肤、头发容易出油的人应该少吃煎炸油腻、高脂的食品。吃进去的东西最后会在我们的皮肤上面反映出来,本来就容易出油的人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清淡饮食。

2、使用控油洗发水

光是靠控制饮食是没办法完全解决油头问题的,我们还需要使用控油的洗发水。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种类非常多,头发容易出油的人要选择专门控油的洗发水。有些洗发水主打“滋润、顺滑”,头发容易出油的人用这种洗发水这会越来越油。因此,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3、控制洗头次数

很多人因为头发容易出油就应该多洗头,其实这个是一个误区。出油问题还不是很严重的人,最好隔天洗头。因为天天洗头的话会令头皮产生依赖,习惯了之后一不洗就会出更多的油。如果已经习惯天天洗头的话,那也要尽量不要一天洗几次。

4、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头发容易出油的人比较容易有油脂性脱发的症状,平时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不仅会导致脱发,也会使头发出油越来越多。总之,熬夜百害而无一利,千万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头发 如何护发 头发油

春季头发油怎么办 5大妙招让你摆脱春季油头发

女人们,最发愁的就是头发。春天来了,头发油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一困扰,你知道你的头发为什么会油吗?你想知道怎么才能使你的头发不出油,能像洗发……详细>>

头发容易油怎么办?头发油多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即便是头一天晚上洗过头发,第二天早上却依然会油,一头油发不仅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详细>>

头发很脆弱 如何处理头发油和头皮屑?

我们的头发其实是很脆弱的,往往需要我们精心的护理。很多人面对自己头发出油,头皮屑等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爱出油怎么办?经常修剪还能够帮助控油。详细>>

头发油什么原因 八大方法让头发恢复清爽

头发油,早晨洗好头发,吹完做好造型,美美的出门,到了晚上回家,头上已经开始出油油腻,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同样的感受,那么头发油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