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激素脸反复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2019-11-15 07:59:09      

激素脸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激素脸主要是指脸部长期使用激素性药物导致激素堆积在脸部底下而诱发的一系列症状。很多患有激素脸的人会发现自己所出现的症状会反复出现,这让他们特别难受,也特别烦恼。其实激素脸是需要一个修复过程,而在修复的过程中如果反复出现,只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即可。

激素脸反复要怎么办?

一、做好防晒

由于紫外线会让皮肤加速老化,而细胞中所老化出现的死皮会加重毛囊的堵塞,从而让激素脸的症状加重,因此在日常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要在脸部涂抹防晒产品,避免皮肤被紫外线伤害。

二、停用激素药物

大多数激素脸的形成是因为使用过多的激素产品,所以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激素痘或者是过敏等激素情况,要立即停用激素产品,而在激素脸发作期间尽量不要使用护肤品。

三、让自己有睡眠足够

睡眠足够可以让身体的免疫力如果处于正常的阶段,就很容易让身体去对抗激素所出现的一些症状,而在目前有一些人经常熬夜,让自己的睡眠时间不够,睡眠时间不够会让皮肤疲劳,就会让免疫力下降而加重激素脸症状。

四、注意饮食

大多数患有激素类的人在日常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防止炎症加重,另外还要多吃一些蛋白质蛋白质食物,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提高免疫力,减轻激素脸症状。

五、不要用手去抓

激素脸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有瘙痒难耐以及一些难受的感觉,这个时候有些人会控制不住自己而用手去抓挠。却不知手上有很多细菌,一旦用手去抓挠很容易让细菌附着在皮肤上而加重激素脸症状,另外抓挠很容易出现伤口,这对激素脸的修复是非常不利的。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出现激素脸并且反复出现一些激素症状的时候,不要让自己过于担忧,毕竟情绪也是对病情有极大的影响,有一些爱美的女性因为症状的出现而感觉自己的外观受到影响,这个时候会过分焦虑,但要知道如果过分焦虑很容易让内分泌失调,这样反而会让免疫力跟着受到影响而让症状加重,也会拖延疾病痊愈的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自测是否出现激素脸?及早治疗来解决困扰!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就是人们所说的激素脸,由于长时间用含激素类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或长期外用含激素药物,停药后而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常见于面……详细>>

激素脸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大方面的护理措施

一部分人群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劣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长时间下去诱发激素脸,稍微不注意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皮炎症状,在生活中……详细>>

判断自己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脸是如何生成的!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即激素脸,长时间涂抹含激素的化妆品或药物,停止用药后就会诱发或加重原有的皮肤病,表现为皮肤红血丝、脸色暗黄、面部多毛和……详细>>

激素脸偏爱这3种女性,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激素脸俗称激素性依赖性皮炎,在近些年比较常见,经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由于激素脸在发生时会有红肿痒等一系列皮肤反应,不仅带来难受,还影响外观……详细>>

为什么涂完乳液后脸很油?送你6招来应对!

每天早晚洗完脸后,涂抹水和乳是护肤基础。但是部分人涂完水乳后感觉到脸上油腻,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