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辣椒油抹头皮能刺激头发生长?这几个生发谣言你相信了吗

2019-10-04 06:01:49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身体以及外界的因素让自己的头发不断脱落,甚至有些在脱落后生长的速度就比较慢,而很多脱发比较严重的人就希望自己的头皮发能够快速生长,就想通过一些偏方来实现。而在坊间流传用辣椒油涂抹头皮能够刺激头发生长,也有很多人信以为真去尝试,那到底这项方法是否可靠?一起来了解一下。

头皮涂抹辣椒油能够刺激头发生长吗?

由于辣椒油中含有一种辣椒酥的活性成分,这种物质能够抗氧化以及抗炎,而且辣椒素能够促进血液流动而保持头发的健康,所以有很多人认为用辣椒油涂抹头皮能够刺激头发的生长,却不知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虽然辣椒油中含有的辣椒素可以保持头发的健康,但如果直接将它涂抹在头皮上,就很容易让头皮受到刺激,甚至会导致皮炎的发生。

哪些生发谣言要远离?

一、生姜擦头发

生姜擦头发是坊间比较流传的一项方法,很多人正在脱发比较严重的时候都会用生姜去擦抹头皮以及头发,认为这样头发能够长得更快一些,虽然姜是一种可以止痛杀菌活血的好食物,但用它来涂抹头发和头皮刺激生长未免有点太牵强。而且有调查显示,生姜中含有一种成分不仅没有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还会抑制头发生长,所以生姜涂抹头发并不可靠。

二、婴儿尿炒黑豆

在民间有人认为童子尿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它能够包治百病,而对于一些脱发的人来讲,用童子尿炒黑豆食用可以让头发生长得更快一些,虽然黑豆能够刺激身体的激素来促进生发,但要知道童子尿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是极少的,而且有些孩子所代谢的尿液存在病原体,一旦食用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三、使用生发洗发水

在市面上有很多商家为了抓住客户的眼球,纷纷推出各种生发洗发水,宣称可以通过外用洗发来达到头皮生发的目的,但这类洗发水最大的功效是清洁,但想要到达毛囊深处促进毛囊生发是基本不可能的。

温馨提示,对于脱发想让自己生发的人来讲,要采取一些正确科学的方式,避免采取一些偏方让自己的头发脱落越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发的谣言 生发的错误的方法 生发

生姜擦头皮能生发吗

民间传言:在头皮上擦抹生姜,能帮助生发,防止脱发。对于脱发的朋友来说,这无疑是个好事,生姜擦头简单易行。那么,生姜擦头皮能生发吗?详细>>

姜汁洗头能生发吗?

生姜中含有挥发油、辣姜素等,外搽后能刺激头皮血管,增强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但是,生姜的作用机制源于它的刺激性,其不良反应也源于此……详细>>

防脱发生发洗发水

怎样选择护发用品 随便选择护发用品是错误的,因为护发用品的类型较多,而每个人的发质也不一样,使用不当就会造成头发的损伤。所以了解护发用品……详细>>

生姜擦头能帮助生发吗

生姜是一种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食物,几乎也是每个家庭都会必备的食物。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生姜其实是有很多种功效的。详细>>

生姜水洗头能生发吗

生姜水洗头前,将生姜切片加水烧开,煮出一锅浓浓的生姜水,为洗头做好准备。如果你想要加强功效,就是用榨汁机,直接将生姜榨汁,然后加入你的洗……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